省律协“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推进会暨纪律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佛山召开2023年09月13日 10:35

image.png

(座谈现场)

2023年9月9日,省律协副会长、投诉中心主任陈建华等一行到佛山,开展“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推进会暨惩戒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律协监事曹建勋列席会议,会议由省律协投诉中心副主任、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主任郭中亮主持。佛山律协会长张晓峰,佛山律协副会长、投诉中心主任纪建斌等参与座谈。


image.png

陈建华副会长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律协在律师执业纪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加强省、市律协联动,推进“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工作,促进全省律师行业认真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持续在强化纪律工作队伍建设、纪律规则宣讲、执业风险提示、执业警示教育等方面用力发力,使全省律师熟悉规则、敬畏规则,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切实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


image.png

张晓峰会长对陈建华副会长一行到访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佛山律师行业队伍发展情况,他表示,佛山律协将继续坚持“举旗亮剑”,强化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带动引领佛山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image.png


纪建斌副会长从强化机构建设、强化机制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佛山律协律师执业纪律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


image.png

郭中亮主任介绍了省律协惩戒工作的主要工作做法和近期工作重点,并就省、市律协律师执业纪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律师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律政清风”律师执业纪律工作品牌建设、违规行为性质认定及纪律惩戒标准尺度、行业处分规则有关惩戒工作问题的理解和适用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省律协投诉中心副主任、秘书长助理黎雪滢,省律协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壮、秘书长杨满玉、副秘书长唐荣徽;佛山律协投诉中心副主任、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志洪,佛山律协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华强,佛山律协会员违规行为调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镔,佛山律协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梁刚培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