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兴百村 | 盈科东莞所党总支赴连州市丰阳镇夏炉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2023年09月11日 09: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工作部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所兴百村”活动落地落实,2023年8月26-27日,北京市盈科(东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简称“盈科东莞所党总支”)赴连州市丰阳镇夏炉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盈科东莞所党总支书记吕新建、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健林、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笑岚一行9人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结对共建座谈会——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8月26日下午,共建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参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双方就如何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拓宽农产品产销渠道、推动法律服务融入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随后,盈科东莞党总支书记吕新建与夏炉村党总支书记吴伟建共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进行“党建联建结对共建点”牌匾的授牌仪式。

image.png 

 

法律问题答疑会——激活乡村振兴“法治细胞”

盈科东莞所党总支在连州市丰阳镇电子商务中心开展法律问题答疑会,现场党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二十余名村民普及《民法典》中与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拉近了法律与村民的距离,使得法治观念根植于大家心中。

image.png

 

参观电商平台——开拓乡村振兴“共富之路”

在丰阳镇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张帮岐的带领下,盈科东莞所党员实地参观直播间、农产品陈列柜等区域,并深入了解丰阳镇“农文旅+电商”的新模式。现在正值连州水晶梨的丰收时节,盈科东莞党员以购代帮,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追寻红色足迹——用活乡村振兴“红色资源”

827日上午,盈科东莞所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精神,走出时代足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走进冯达飞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了解到冯达飞革命英雄前辈的生平事迹,由衷敬佩南粤赤子百折不挠的革命奋斗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曲折。汲取榜样力量,赓续初心使命,吕新建书记带领现场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百所兴百村,共走振兴路。未来,盈科东莞所党总支将紧密围绕“百所兴百村”共建计划,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画出“共富有我”最大同心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