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师40年 | 国源岭东所:以经济特区拓荒牛精神为法治广东奋力耕耘2020年08月31日 20:52


四十年砥砺前行



四十年初心不变


 


为纪念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回顾广东律师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将对40年来为广东律师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以及行业管理者进行隆重表彰,并向社会和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参评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将通过本号进行网络投票,敬请留意!


伴随改革开放和法治中国进程,国源岭东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委托人合法权益中积极有为、勤恳耕耘,成绩斐然,既壮大了自己,也赢得党政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以下为广东律师40年·40所评选——候选律师事务所

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


扎根于粤东大地的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原名汕大律师事务所,后更名为岭东律师事务所,后并入国源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85年,是粤东地区成立最早的律师机构之一。依托汕头大学,以经济特区拓荒牛精神奋力耕耘。国源岭东人在为社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的同时,积极融入法治广东洪流,积极参与社会公共公益事业,造就出一群心怀家国、有梦想、有作为、脚踏实地的精英律师团队。


助力培养高端法律人才,为法治广东源源不断输送后备精英


律所成立伊始,以法学教学与实践基地为宗旨,以兼职律师群体渊博法学理论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司法实践经验促进法学教学和科研,相得益彰。合并后,长期担任汕头大学法学院、汕头大学实习基地,对法学院高年级学生传帮带,教授司法实践课程,为大学生们更好融入社会提供精神粮食和专业经验。近20年来,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大多数已经成为各地方各部门的办案骨干和管理人才。律所拥有高级律师、副教授、教授、特聘研究员及法硕导师等高级职称资格的律师近10名,利用这一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法硕研究生课程、硕士论文评审、答辩等教学活动,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


积极参与乡村社区治理,为平安广东筑好路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乡村社区是社会的基础,是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作的基地。律所律师团队不忘初心,在担任四十多个乡村社区法律顾问期间,积极组织骨干律师深入农村和社区,为广大村民和居民排难解忧,防微杜渐,将矛盾和纠纷解决在基层,让法律观念和法律知识留在基层,赢得了好评,荣获广东省律师协会评选的广东省村居社区法律顾问先进集体称号。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助力提升当地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


律所十多名律师受聘担任汕头仲裁委员会和汕头市人事和劳动争议仲裁员(或专家委员),利用丰富专业经验,积极参与商事纠纷及劳动争议的仲裁活动,为法律的公正实施、为劳资关系的和谐发展,奉献专长和智慧。各级党委、政府、司法机关、各团体协会的法制宣传、法律监督、法学研究、行业活动等公共公益活动,国源岭东人也乐在其中。


伴随改革开放和法治中国进程,国源岭东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委托人合法权益中积极有为、勤恳耕耘,成绩斐然,既壮大了自己,也赢得党政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有十多名律师先后荣获汕头市律师行业优秀党员、敬业银星律师、敬业金星律师、优秀律师、首届十大优秀律师等称号。律所及党支部荣获汕头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



资料来源 | 汕头市律师协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