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康煜秘书长一行 莅临我会指导交流2020年12月10日 15:05

 

2020年12月7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带队莅临省律协指导交流座谈。省律协会长肖胜方,秘书长徐敏彪,副秘书长邓捷、史璞松、杨帆,宣传交流与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毕亚林等参加了会议。

康煜秘书长表示,十分高兴再次来到广东与各位“老朋友”见面和交流。他介绍,一年前在广州成功举办世界律师大会并成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经过一年的发展,联盟已投入实体化运作并正在推进设立广州中心。联盟逐渐步入发展的正轨,这离不开各理事、会员的鼎力协助,同时他对广东省律协给予联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他指出,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和实验区,具有毗邻港澳与东南亚国家的区位优势,同时亦是我国的“律师大省”,在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方面具有内在潜力和外在基础。他希望,以设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为契机,推动广东律师行业不断提高国际化水平,建设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助力广东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肖胜方会长对康煜秘书长一行到访省律协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整体发展状况。他介绍,目前广东律师已接近55000人,但我省律师行业发展仍存在一定短板。广东律师如何在新形势下,抓住发展机遇,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做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促进者,是今后推进我省律师行业工作的着力点。他表示,广东省律协一直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我省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致力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广东省律协作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理事单位,今后亦将大力支持联盟的发展与壮大,共同推动我国涉外法治建设。

最后,双方希望继续保持友好互动往来,加强彼此间交流与合作,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以及广东省律协职能作用,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