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律协民事专委会联合举办“民事法律文书写作及诉讼(辩论)技巧”讲座2019年09月02日 23:36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律师民事法律文书写作及诉讼技巧水平,加强我省律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19年7月16日,省律协民事专委会与深圳市律协民事专委会在深圳联合举办“民事法律文书写作及诉讼(辩论)技巧”讲座。深圳市律协副会长尹成刚出席讲座。省律协民事专委会主任林泰松担任讲座主讲人。省律协民事专委会副主任李兰兰、李鸿鹄、方振宏、秘书长官金福,深圳市律协民事专委会副主任树宏玲、宋校红以及深圳市律师近200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深圳市律协民事专委会主任杜芹主持。


image.png

省律协民事专委会主任林泰松


讲座上,林泰松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累积的法律实务经验,对咨询中接案的技巧、案件材料的准备、证据的筛选、开庭前的准备、庭审技巧、起诉状书写作、答辩状写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林泰松主任还对律师在办理民商事案件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予了现场律师解决的建议。


image.png


沙龙环节,林泰松主任、杜芹主任、李兰兰副主任、树宏玲副主任、宋校红副主任分别就纠纷多渠道解决边界、诉讼庭审举证与分工、诉讼事实裁剪和民事诉讼起诉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并就现场律师提出的疑难问题给予了解答,气氛活跃。参加讲座的律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省律师对民事诉讼及法律文书写作技巧的专业认知,对律师办理民事案件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指导意义。(拟稿:省律协民事专委会,摄影:深圳市律协,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