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法治 | 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研修班(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与国际贸易救济专题②)圆满结业2024年04月03日 10:02

2024年3月23日至31日,由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研修班(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与国际贸易救济专题②)圆满结业。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政法培训学院执行副院长郑永吉出席结业仪式。

图片2.png

(研修班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9天,共150名涉外律师参加培训。培训班紧密结合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及特点,突出政治性、专业性、实效性,邀请多名在国际贸易救济领域有丰富理论研究和实务经验的专家学者为律师学员们授课,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黄进、张丽英、戴龙、董京波,副教授余丽、陈儒丹、兰花,商务部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研究员周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朱思翘、任吉蕾,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抖音集团法律研究总监李颖以及涉外法律服务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等。授课专家学者们为参加培训的律师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论述及其意义、当前国际贸易救济和国际贸易调解、国企海外经营的美国法合规风险和诉讼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一带一路”重点国家的贸易摩擦与应对、国外贸易壁垒调查应对、跨境交易风险管控及争议解决、WTO 贸易救济规则、反垄断案例分析、OFAC 经济制裁案件分析、亚洲自由贸易协定规则比较及我国应对——基于 RCEP 与 CPTPP 的比较与对接、新形势下欧盟对华贸易保护现状趋势与对策、出口管制措施解读与实务操作、美国贸易保护措施介绍及若干中美贸易争端的热点问题等课程。


图片3.png

 

除专题理论学习外,为让律师学员充分了解和感受国际商事仲裁实务,本次培训还开展了涉外仲裁模拟实务教学,进一步强化了我省涉外律师人才在国际仲裁领域的实战能力。


640.png


培训期间还组织律师学员实地参访抖音集团(抖音有限公司),现场参与了“多领域合规管理的建设与实践(贸易、金融、反垄断)”的主题授课,并与集团法律研究总监进行座谈交流。

 

结业仪式上,陈冰华、赵星、岑道熹、叶思阳律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强有力的组织与周密的安排。他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师资安排精细,通过学习,意识到了提高专业知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国际视野和思维能力、风险意识等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各位律师学员也将努力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用更好的涉外法律服务为企业、为我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优秀班干部(排名不分先后):

郜超、车艳梅、林银汝、杨旦、李健翔、杨亮、陈冰华、封雅婕、莫妙珍、李捧玉、潘思延

图片9.png

(颁发优秀班干部证书)



优秀学员(排名不分先后):

岑道熹、袁穗龙、吴晶莹、罗锑宇、黄燕、叶楚成、徐嘉敏、彭成、张永强、张德昊、陈嘉丽、张滢莹、叶思阳、吴宜桐、孙群凤、邬鹏飞、方琳莹、刘韫、赵星、王惠娟、王子川、陈昊、陈盈欣、谭裕衡、于淼、岑彩云、李碧奇、程如宇、李美春、蓝玉姣

图片10.png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