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2023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2023年11月03日 17:35

一、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介绍

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畅通法学界和法律实务界合作渠道,采取“高校导师+律所导师”的培养模式,聘请高校科研院所的法学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实践经验丰富的律师参与指导,形成博士后研究机制体系,聚焦社会基层治理、新领域新业态、涉外涉港澳台跨境、能源与环境保护、数字经济、企业廉洁与合规等领域,探索法学理论研究、法学专业教育与律师执业实践融合发展的全新模式。

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1月,是我国律师体制深化改革的见证者、参与者,秉持“效率、信任、责任”的核心理念,围绕“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国内有影响、国际有身影,律师具有自豪感和幸福感的律师事务所”的战略目标,坚持走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现代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服务行业文明服务窗口、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十佳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目前在国内外设有26家办公室,总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总部律师逾76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博士、涉外律师领军人才、法学院校校外导师及研究生导师、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全国优秀律师、广东省优秀律师等百余人,可为博士后人才的培养提供实务指导。

二、共建单位介绍

广信君达率先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共建高效培养尖端法律人才新平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教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和交叉学等11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法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财政部和湖北省共建高校,现有博士约340人,硕士约1200人。

三、特色与优势

提供业务和市场参与支持。广信君达法律服务领域广泛,紧跟市场步伐,不断优化升级业务结构,在涉外与“一带一路”、航天航空、海事海商、资本市场、知识产权、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承办了多宗具有重大意义的案件,并被全国、省、市律师协会及各级人民法院评为典型或优秀案例,可为博士后工作提供高层次科研平台。

锚定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广信君达积极响应主管部门号召,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融合发展,引进了约30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陆续加盟。基地将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发展政策,做到科研与实践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为大湾区发展培养“行业+法学专业”的复合型、高层次律师人才。

四、招收人数

12人。

五、招收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无学术不端行为记录。

3.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爱岗敬业,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5.取得律师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六、报名材料

1.进基地申请表(附件)。

2.身份证扫描件。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生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本或就读大学开出具的博士毕业证明材料),国外、境外、中外合作办学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4.博士学位论文,或者与研究方向相关的代表作扫描件。

5.拟研究专业和方向以及初步研究设想,以及其他能够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的材料。

6.已参加工作的须提供解除劳动合同证明。

七、其他事项

1.申请人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2.本基地采取“公开招聘、平等竞争、严格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基地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对于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参加面试,内容涵盖专业知识、综合知识以及初步研究设想,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未入围者,不再另行通知。

3.面试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

八、待遇

1.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提供充足的博士后科研经费。

2.薪酬待遇面议。

3.按双向选择的原则,择优留用本基地出站的博士后。

九、联系方式

广信君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与服务办公室

联系人:许莹莹,020-37181333-7810

邮箱:etrhr@etrlawfirm.com

联系人微信二维码:

下载.pn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6号周大福金融中心29

附件:申请表(请扫描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获取)

下载.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