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公益委召开2022年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2022年06月06日 14:20

省律协公益委召开2022年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5月27日下午,第十二届省律协公益委2022年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珠江宾馆会议中心召开。省律协副会长彭华、副监事长王卫永、副秘书长史璞松出席会议。省律协公益委主任钟铁蕙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重要论述,并详细解读司法部《关于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意见》

公益委领导班子回顾总结了公益委过往工作,对公益委的职责定位、工作分工、考核规则进行说明,强调公益委以服务全省律师投身公益为宗旨、以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律师良好形象为使命。会议布置了2022年重点任务、明确任务要求及组别分工,审议了本委起草的《省律协关于律师行业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报告》。

             

彭华副会长作领导讲话,他代表肖胜方会长祝贺各位委员当选,并对前期大家热情的工作表示赞许。随后,他提出以下要求:一、将政治正确摆在首位,重视律师的政治属性。二、守纪律、讲规矩。务必熟悉律协规则、纪律、要求,尊重监事会的监督工作。三、办会做到善始善终。他希望,新一届公益委广开思路、充分发掘公益服务的公共服务属性;正视问题、找准症结,提升律师参与公共法律事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律师公益法律工作具体机制,未雨绸缪、打响广东公益法律品牌。

 

王卫永副监事长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对广东律师公益事业的敬佩,并强调以下几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熟悉并遵守协会章程、工作规则。二、以省律协的高度开展工作,成为全国律师公益的标杆。三、要保障工作时间、积极履职,珍惜省律协平台。四、监事会将恪守职责,对失职委员进行惩处。他认为,本次会议程序合规、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建议后续强化落实、取得成效。

 

史璞松副秘书长发表以“用好手中材料,履行脚下职责”主题讲话,对应《广东省律师协会章程》的具体条款,对公益委在省律协章程框架下如何具体明确职责定位、如何进行组织管理、如何确定具体任务提出指导,鼓励公益委每一位成员以终为始、做好广东律师公益事业的书写者。

                 

公益委主任钟铁蕙发言,结合对律师投身公益三个层次的理解,提出公益委组织层的责任是服务好公益委家庭,而公益委的责任是服务全省律师公益事业。

            

省律协监事雷雪梅,省法援基金会秘书处综合部、省律协秘书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省律协公益委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彭华副会长为公益委领导团队及委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