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师40年 | 锦天城(深圳)所:提供卓越服务,打造一流品牌2020年12月03日 17:09


四十年砥砺前行



四十年初心不变


 


为纪念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回顾广东律师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将对40年来为广东律师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以及行业管理者进行隆重表彰,并向社会和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参评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将通过本号进行网络投票,敬请留意!


在深圳,锦天城(深圳)所赋予了这座不断探索勇猛成长的城市一份同样的动力——源于责任、情感的力量,第一位创建者、每一位创建者都将传承法律的价值。


以下为广东律师40年·40所评选——候选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

2005年3月,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锦天城(深圳)所”)经广东省司法厅批准成立。发轫于中国上海的锦天城,已在中国大陆二十一个城市(北京、杭州、深圳、苏州、南京、成都、重庆、太原、青岛、厦门、天津、济南、合肥、郑州、福州、南昌、西安、广州、长春、武汉、乌鲁木齐)及中国香港、英国伦敦和美国西雅图开设分所,并与香港史蒂文生黄律师事务所联营,与英国鸿鹄律师事务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锦天城(深圳)所目前是锦天城规模最大、创收最高、业务领域最多的分所。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锦天城(深圳)所已成长为拥有一支由超过80位合伙人、220多位执业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的规模大所,是华南地区卓越的综合律师事务所之一。


专业、全方位的法律服务能力

锦天城(深圳)所致力于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为境内外客户制定高水平的法律解决方案并提供高效率的法律服务。


在15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证券与资本市场、公司与并购、银行与金融、诉讼与仲裁、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破产重整与清算、知识产权为核心业务,且全面开拓跨境投资、国际贸易、海商海事、家族财富与传承业务的发展格局。近年来,有幸多次被国际知名法律媒体及权威评级机构评选为中国最顶尖的法律服务提供者之一。


民主开放的合伙人制度,高效负责的管理团队

民主管理是锦天城的核心基石之一,民主制度是锦天城(深圳)所15年来发展的立所之本。锦天城(深圳)所管理的基本架构为合伙人会议下的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与规则委员会。其中,合伙人会议为最高权力机构,管委会为日常管理机构,监委会为常设监督机构,规则委员会负责或者组织起草、拟定锦天城(深圳)所的规章制度,提交合伙人会议审议和表决。


在锦天城(深圳)所,合伙人可以对任何事项畅所欲言,如遇意见分歧,最终都交由民主的方式来做决策——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讨论表决决策事宜,合伙人投票权主要由人员票、年资票、业绩票组成。这种民主制度可以最大限度的反映合伙人真实想法,寻求最大限度的共识。


注重人才培养,深度打造专业人才

锦天城(深圳)所按照每月不低于一次的频率继续组织所内业务培训, 主讲人为律所合伙人,2019年先后举办了16场业务培训,同时也积极邀请外所的专业律师为律所进行内训。面向深圳市律师开设“锦天城讲堂”,积极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及资深律师不定期进行专题讲座。


锦天城(深圳)所共设十一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房地产与基础设施、公司与并购、跨境及涉外业务、诉讼与仲裁、银行与金融、证券与资本市场、知识产权、海商海事、家事与财富传承、企业破产与重组、刑事。律所为各专委会开展活动拨付了预算内的活动经费。各专委会在召集人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专委工作、组织各项业务活动,业务研讨氛围渐浓,培养加强了律所律师专业能力。


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所建

锦天城(深圳)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司法行政机关有关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并在2019年将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写入律师事务所章程。


锦天城(深圳)所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及党员律师在工作、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律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融入到党组织活动中,大力推行“智慧党建”模式。目前,锦天城(深圳)所共有党员134名(含执业律师100名),其中合伙人党员41名。


2019年6月,锦天城(深圳)所成立了党委,在上级领导、深圳市律师协会的指导和关心下,党委的工作顺利开展,在2019年9月设立了十个下属党支部,迅速健全党组织班子,坚持每月开展党员活动,如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学习日制度等,通过各种学习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责任感。锦天城(深圳)所党委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2019年江定航获得中共全国行业委员会全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称号;李立坤获得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参与服务民企优秀党员称号,丘彪山获得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0年锦天城(深圳)所党委获得中共深圳市律师协会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费翼云获得中共广东省律师协会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黄刚等两人获得中共深圳市律师协会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高田、张宪忠等三人获得中共深圳市律师协会委员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方亮获得中共深圳市律师协会委员会积极支持党建合伙人称号。


疫情期间,锦天城(深圳)所党委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党委书记、党委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紧随其后,敢于担当,引导群众队伍踊跃参与,纷纷伸出援手。所有捐款全部用于支持医院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锦天城(深圳)所党委开展“帮扶关爱党员群众”行动,调查关注各党支部党员群众滞留湖北疫区及其他地区情况,给需要帮助的党员群众快递防疫物资、发放慰问金等,给予了受疫情影响的党员群众关爱与帮助。


根据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深圳市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开展“战疫有法”行动,服务深圳市74个街道和深汕合作区的防疫防控和维稳工作,切实为企业解纠纷,为群众解难题,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法律服务,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意义。锦天城(深圳)所党委参与成立4个律师志愿服务团,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为进驻的街道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党员律师在推动锦天城(深圳)所的发展中自觉带头,并带动非党员在业务、思想上共同进步,以党建促所建,全所上下共同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有责任担当、业务突出的律师事务所。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创造社会价值

锦天城(深圳)所的成绩都来自社会,在不断进取寻求更高的突破的同时,锦天城(深圳)所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创造社会价值。锦天城(深圳)所多名合伙人都有社会任职,他们结合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促进行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贡献法治力量。黄思周任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宪忠任广东省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定航任深圳市第五、六次党代会代表、深圳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深圳市第十届律师协会副会长;李立坤任广东省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郭璇玲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方亮任广东省律师协会第十一届职务犯罪辩护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律师协会第十届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丘彪山任广东省律师协会海商海事物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律师协会海事海商物流专业委员会委员;彭雪珍任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特邀律师调解员;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调解员等等。


在疫情初期,锦天城(深圳)所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要求有序开展所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号召所内员工捐款捐物,所募集的款项于2月14日定向捐赠给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随着疫情中复工潮的到来,锦天城人发挥优势伸援手,志愿服务献爱心。通过撰写专业文章、企业法律法规讲座、党委组织“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等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企业复工复产阶段,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经济次序。

今天的成就,将成为明天的动力。在深圳,锦天城(深圳)所赋予了这座不断探索勇猛成长的城市一份同样的动力——源于责任、情感的力量,第一位创建者、每一位创建者都将传承法律的价值。锦天城人将牢记“包容、自律、合作、进取”的所训,在新的历史拐点,在新的法律服务市场上,提供卓越服务,打造一流品牌,更好地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料来源 | 深圳市律师协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宣传部


 ▊ 广东律师40年·40所候选名单回顾

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

广东大贤东宇律师事

务所

广东诚优律师事务所

广东勤思进律师事务

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

广东洋洲律师事务所

广东言必行律师事务

广东至友律师事务所

广东精诚粤衡律师事

务所

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

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

务所

广东光源律师事务所

广东南天明律师事务

广东天量律师事务所

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中律师事务所

广东义致律师事务所

广东粤海律师事务所

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

广东赢信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金杜(深圳)

律师事务所

广东金信方正律师事

务所

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

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

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

广东众达律师事务所

广东南山律师事务所

广东惠泰律师事务所

广东洋三律师事务所

广东德赛律师事务所

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

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

务所

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

广东刚毅律师事务所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

广东莱特律师事务所

广东达伦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之洲律师事务

广东平正信诚律师事

务所

广东保信律师事务所

广东盛唐律师事务所

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恒(深圳)律

师事务所

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

务所

国浩律师(深圳)事务

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

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

广东东江勤诚律师事

务所

广东蛇口律师事务所

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

务所

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中伦(深圳)律

师事务所

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


点个“赞”在看”再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