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师40年 | 中伦(深圳)所:团结进取,稳健发展2020年12月03日 17:08


四十年砥砺前行



四十年初心不变


 


为纪念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回顾广东律师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将对40年来为广东律师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以及行业管理者进行隆重表彰,并向社会和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参评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将通过本号进行网络投票,敬请留意!


2002年,中伦深圳办公室正式设立,栉风沐雨,创业于勤,服务社会,法治建功,通过合理的专业分工和紧密的团队合作,中伦深圳办公室各个领域为客户提供市场领先的高质量法律服务。


以下为广东律师40年·40所评选——候选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

中伦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全员人数逾2500名,已发展成为一家深受业内认可的大型化、综合化律师事务所。2002年,中伦深圳办公室正式设立,栉风沐雨,创业于勤,服务社会,法治建功。如今,中伦深圳办公室已成为深圳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员工总数逾250名,其中包括40多名合伙人及200多名专业人员。通过合理的专业分工和紧密的团队合作,中伦深圳办公室各个领域为客户提供市场领先的高质量法律服务。


党建篇:加强班子建设,以党建促所建

中伦律师事务所党委把握律师成长规律,动态化、多样化开展党建工作,提高大家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强化事务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伦深圳办公室在党建工作方面亦走在了同行前列,多次以集体或个人身份荣获殊荣。


以2020年度为例,中伦深圳办公室荣获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2019-2020年度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圳办公室钱伯明律师荣获深圳市律师行业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永律师荣获深圳市律师行业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周江昊律师荣获深圳市律师行业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合伙人钱伯明律师担任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作为政治灵魂,时时刻刻心系党、相信党、忠诚党,勇于奉献与担当,推动中伦深圳党建与所建共同发展。各位党员律师在中间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也承担了更大的社会责任。过去的几年,事务所每年的纳税亦位居深圳律师事务所前列。


2019年,中伦深圳办公室在福田区区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及指导下,在深圳律师行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扎实、认真地开展了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活动,坚持做到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精神,牢固树立全体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党员律师们的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还做到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等各项学习及活动。


2019年,中伦深圳办公室积极响应深圳律师行业党委的号召,着力抓好流动党员、“口袋党员”“隐形党员”等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年度转入党员人数为21名,在册党员总数为86名,待转入党员组织关系人数1名,党员队伍不断扩大。与此同时,深圳办公室积极向上级党组织申请成立党总支,于2019年12月5日正式成立中共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总支部委员会。


在喜迎建党九十八周年之际,中伦律师事务所总所党委联动中伦各办公室党支部,发起“最美祝福送给党”的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在建国70周年之际,组织全所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典。


业务篇:释放桥头堡潜力,赋能大湾区腾飞

在2018-2020年度钱伯斯亚太法律指南中,中伦深圳办公室在公司/商事领域连续三年上榜第一级别,受到特别推荐及认可。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动力及创新力的年轻城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及主战场,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充满了无限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国内领先的法律服务机构,中伦深圳办公室广纳贤才,深耕细作,专业化服务水平明显提高,营业规模显著扩大,律师人均创收屡创新高,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综合实力及市场影响力位居深圳法律服务市场前列,助力深圳建设“法治示范城市”。


赋能区域法律服务市场


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探索热点业务领域,强化协同合作,不断整合升级。


为多家知名国企、上市公司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中伦深圳办公室为诸多大型企业的投融资项目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客户包括上市公司和知名国企;为客户提供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002594)、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劲嘉股份002191)、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中金岭南000060)等大型企业注入法律服务力量。


积极探索热点业务领域,举办论坛活动


中伦深圳办公室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论坛——城市更新与物业资产证券化》,旨在帮助大湾区投资者了解纷繁复杂的城市更新体系,寻找投资热点,厘清大湾区规模庞大、质优价高的持有物业现有难点解决方案,增加其多种形式的流动性,更好地发挥持有物业的融资价值。


此外,中伦深圳办公室还与中伦广州、香港办公室增强业务合作与交流,在珠海举办团建联谊活动和中伦大湾区发展座谈会,就大湾区发展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展望大湾区法律服务的美好前景。与会合伙人一致认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中伦今后将更积极地响应号召,进一步整合所内资源,强化协同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力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助力深圳企业乃至全国企业发展


深度助力企业合规经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成为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2019年,深圳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结构日趋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下,深圳办公室抓住机遇,创新服务,发挥律师专业法律技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城市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提供增值、延伸服务并指导行业发展的需要。


深圳办公室助力2019年深圳市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南华村,21位律师参与提供法律服务。深圳核心区福田区河湾北片区改造项目(南华村棚改)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开始之初,中伦项目组正式进驻现场,着手进行大量的政策法规研究、摸查及咨询访谈工作,并根据区委区政府和棚改指挥部的指示、结合实施主体对棚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就广大业主关心的棚改政策、补偿标准、“绿转红”、房产权属纠纷等诸多问题为业主进行专业分析和细致解答。项目组提前一周进场,正式开展集中签约法律服务工作。在集中签约期间,中伦律师夜以继日地审核签约材料,耐心细致地为业主答疑解惑。中伦律师以扎实的专业水准、热忱的服务意识、凭借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敬业精神以及坚守底线、勤勉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指挥部和实施主体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业主的广泛认可。在15天的时间里,2,500户业主完成签约,南华棚改项目创造了新“深圳速度”,其中凝聚着中伦律师的辛勤付出。中伦律师凝心聚力,为南华棚改项目的扎实推进以及大湾区的建设贡献中伦智慧。


除此之外,深圳办公室还助力深圳市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重整,帮助企业实现困境重生并维护社会利益。在知识产权领域,深圳办公室助力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上海酷开实业有限公司、中山方圆服饰有限公司,取得“vivo”驰名商标、跨类保护,对于“vivo”品牌的发展和保护,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迎接机遇和挑战,向未来进发


法助湾区,以国际化标准和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办公室将抓住机遇,深度助力企业融入时代、合规经营,不断开拓国内市场的新领域,带领客户在境外投资领域走得更远。通过合作网络,深圳办公室将借助中伦的平台优势,与多个国家和地区一流的律所合作,保持核心业务的领先地位,谋求境内外业务领域联动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深圳办公室将助力打造法律服务生态,为区域律师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投身于中国法治化进程中。


社会责任篇:服务人民群众,关注民生

2020年初,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肆虐了华夏大地。危机面前,各行各业都涌现出无数逆行的身影。2月初,在中伦律师事务所管委会的号召下,中伦公益基金会发起了内部募捐活动。很快,在公益基金会指定捐款项目中,全所合伙人、律师以及各职能部门累计捐款超过485万元,这笔资金被用于定点医院捐赠、同业关爱项目以及善后关爱项目中。


其中,中伦深圳办公室党总支钱伯明书记带领律所全体深圳党员同志踊跃参与中伦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战疫捐款”行动,累计捐款人民币19.7万元,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同胞送去了温暖。所捐款项一部分捐赠给疫情最严重且又有资金需求的武汉市第六医院、黄冈蕲春县人民医院和孝感市中心医院,每家医院捐款将用于购买与防治疫病相关的医疗物资用品及补助一线医护人员;另一部分中伦已同湖北省律协合作建立中伦“同行关爱基金”,用于为湖北省律师同行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向感染新冠肺炎的湖北律师同行进行补助。中伦深圳办公室党总支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战,同舟共济,一定必胜!


在疫情期间,累计捐款过十万。同时中伦深圳办公室党员积极参与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的“战疫有法”系列活动,以法护法,为沙头街道民众免费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自愿为生活、工作、经营受到疫情影响的市民百姓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护。


资料来源 | 深圳市律师协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宣传部


 ▊ 广东律师40年·40所候选名单回顾

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

广东大贤东宇律师事

务所

广东诚优律师事务所

广东勤思进律师事务

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

广东洋洲律师事务所

广东言必行律师事务

广东至友律师事务所

广东精诚粤衡律师事

务所

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

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

务所

广东光源律师事务所

广东南天明律师事务

广东天量律师事务所

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中律师事务所

广东义致律师事务所

广东粤海律师事务所

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

广东赢信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金杜(深圳)

律师事务所

广东金信方正律师事

务所

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

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

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

广东众达律师事务所

广东南山律师事务所

广东惠泰律师事务所

广东洋三律师事务所

广东德赛律师事务所

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

广东闻彰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

务所

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

广东刚毅律师事务所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

广东莱特律师事务所

广东达伦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之洲律师事务

广东平正信诚律师事

务所

广东保信律师事务所

广东盛唐律师事务所

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恒(深圳)律

师事务所

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

务所

国浩律师(深圳)事务

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

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

广东东江勤诚律师事

务所

广东蛇口律师事务所

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

务所

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


点个“赞”在看”再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