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七十年婚姻家庭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成功召开2019年12月20日 22:49

 

2019年11月24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和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新中国七十年婚姻家庭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暨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2019年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建、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广东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教授郭丽红,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省律协婚姻家庭专委会主任游植龙,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洪林,以及来自省法院、广州市中院的法律实务工作者,省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我省各地律师、硕博研究生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png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建致辞)

图片.png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致辞)

图片.png

(广东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致辞)

 

会议围绕司法实践中离婚损害赔偿制度存在的问题、设置婚内损害赔偿制度对婚姻的影响等主题展开了研讨,多名嘉宾作了主题发言。

 

(拟稿:省律协婚姻家庭专委会、摄影: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核稿:许欣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