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职辩大讲坛之二:职务犯罪案件辩护的策略与经验”讲座在深圳成功举办2019年10月18日 17:41

 

为提高我省律师职务犯罪案件辩护的水平和技能,扩大我省职务犯罪辩护律师的影响力,2019年9月20日,广东省律师协会在深圳举办“岭南职辩大讲坛之二:职务犯罪案件辩护的策略与经验”讲座,省律协职务犯罪辩护专业委员会(下称:“职辩委”)、提案工作委员会(下称:“提案委”)联合深圳律师学院共同承办本次讲座。

图- 1岭南职辩大讲坛现场

省律协副会长黄思周,副监事长、深圳市律协副会长汪腾锋,深圳律师学院执行院长方惠,职辩委和提案委的委员以及来自我省各地律师近百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职辩委副主任周卓豪、委员宋福信担任主讲嘉宾。职辩委主任郑城和提案委主任刘棉春共同主持了本次讲座。

图- 4黄思周副会长致辞

 

黄思周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刑事律师要为失去自由的当事人维权,为自由而辩,为生命而辩,他们是在刀尖上的舞者,因此需要有更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国家监察制度的创新和完善,对律师如何在职务犯罪案件中提供有效辩护提出了新的挑战。有不少律师代表以提案的形式强烈提出,建议在全省内举办有关职务犯罪案件辩护的讲座和研讨会,以提升我省律师职务犯罪辩护的专业水平和技能,为法律正确实施作出广东律师的贡献。因此,省律师协会决定由提案委和职辩委共同承办此次活动。

图- 7律协副监事长、深圳市律协副会长汪腾锋致辞

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深圳市律协副会长汪腾锋对本次活动作了发言,他指出,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应当运用好诉讼技巧、策略以及战略思维,岭南职辩大讲坛”系列活动旨在对职务犯罪辩护工作特别是《监察法》实施以来的职务犯罪辩护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研讨,以讲座的形式在省内对职务犯罪案件辩护的策略、技巧和经验进行有效的分享,对提升我省律师职务犯罪辩护专业水平和技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 2职辩委主任郑城主持讲座        图- 3提案委主任刘棉春主持讲座

 

图- 5周卓豪律师分享实务经验

图- 6宋福信律师分享办案经验

讲座上,周卓豪律师通过其成功办理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某某涉嫌受贿罪、单位行贿罪一案分享职务犯罪辩护的实务经验,总结了国企高管涉嫌受贿罪案件的有效辩点以及律师调查取证的注意事项;宋福信律师以《职务犯罪辩护策略与技巧》为主题,结合办案实践,阐述了《监察法》实施以后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以及律师在案件的调查、审查起诉、庭审等不同阶段的应对策略和技巧。

图- 4参座嘉宾合影

 

图- 9参座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