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业务尽职调查、股权结构设计提升常年法律顾问价值”巡回讲座在中山举办2019年07月08日 21:59

image.jpg


2019年6月29日,由省律协证券专委会主办,中山市律协协办的“证券业务尽职调查、股权结构设计提升常年法律顾问价值”巡回讲座在中山顺利举行。省律协证券专委会全体委员和我省各地律师约200人参加讲座。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出席讲座,监事欧阳锦添列席讲座。本次讲座由省律协证券专委会主任钟瑜、副主任易湘洋担任主讲人,省律协证券专委会秘书长翟彩娟主持。


image.jpg

省律协副会长陈方作总结讲话


image.jpg

省律协监事欧阳锦添发表监督意见


image.jpg

省律协证券专委会主任钟瑜


讲座上,钟瑜主任以“境内IPO尽职调查法律事务及执业风险防范”为题作分享。钟瑜主任首先向现场律师介绍了境内IPO尽职调查的基本流程及调查要点。随后,钟瑜主任围绕股权转让、无形资产、公司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和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关联资金占用、诉讼等具体核查事项,详细分析了其核查方式、核查核心点及风险。钟瑜主任提出,律师应加强职业风险防控观念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增强风险识别能力,重视工作底稿的收集和整理,从而更好地避免律师从事IPO项目的执业风险。现场律师均表示钟瑜主任所分享的内容完整详尽,实操性强,受益匪浅。


image.jpg

省律协证券专委会副主任易湘洋


易湘洋副主任围绕“股权结构设计提升常年法律顾问价值”,多方位向现场律师介绍了何为股权结构设计和股权结构设计的重要性,以及一套好的股权结构设计所具备的要素。易湘洋副主任表示,公司发展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好的股权结构设计,优秀的股权结构设计加速着公司的成长。接着,易湘洋副主任与现场律师探讨了股权激励制度,包括股权激励主要面临的风险,如完全按照同样比例分配股权、股权过于平均、创始人丧失对激励股权的控制权等,以及针对风险的解决办法。此外,易湘洋副主任还介绍了股权激励的退出机制,分析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成功案例。


在交流环节,现场律师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提出了独到的实务建议。


最后,陈方副会长作总结讲话,强调了举办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欧阳锦添监事在发表监督意见时肯定了本次讲座的成效性。本次讲座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律师表示期待省律协证券专委会举办的下一场活动!(拟稿:省律协证券专委会,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