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与法治政府”论坛暨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通知2011年11月07日 16:42

“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1999年3月载入我国宪法,此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相继出台,国务院也先后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决定》、《关于印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纲要的通知》、《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和《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如何更好地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促进政府购买律师法律服务,是广大律师不容回避的问题。为此,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诚邀广大律师,相聚羊城从化温泉,共商国是。欢迎广大律师积极报名参加“律师与法治政府论坛”并撰写论文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承办
    主办单位:中华全国律师协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律师协会、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
    二、会议时间
    2011年12月24日,12月23日全天报到。
    三、会议地点
    广东温泉宾馆
    地 址:从化市(广州市辖)温泉镇温泉东路112号
    四、主 题
    律师与法治政府 
    五、会议规模
    本届论坛会议规模为150人左右,参会人员为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各地从事行政法律业务的律师。对会议议题感性趣的律师可报名参会,会议将邀请著名行政法专家学者、行政官员和法院法官等参会。
    六、会议费用
    本届论坛免收会议注册费。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标准间每天260元,豪华间每天350元)自理,会议期间用餐由会议承担。
    七、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到2011年12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报名表请登陆中国律师网(www.acla.org.cn)下载,参会人员的报名表,请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送到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
    (三)报名联系方式
    地 址: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2303单元)
    邮 件:hefj@hjmlawyer.comhuxb@hjmlawyer.com
    联系人:何富杰,胡瑄倍 
    电 话:020-87556610
    传 真:020-87556687
    八、论文选题
1、如何更好地发挥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
2、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有何作用
3、政府为什么要购买律师法律服务
4、阻碍政府购买律师法律服务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5、政府购买律师法律服务的现状及前景
6、法治政府建设的地方探索
7、行政诉讼法修改的思考和建议
    论文截稿确定为2011年12月10日。请各位律师在截稿日前将论文发至上述会务组接收邮件的邮箱。
    附件:《律师与法治政府论坛报名表》

/uploads/soft/111107/6-11110G64K1.doc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