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资产处置法律实务”主题讲座顺利举办2022年09月29日 17:10

2022年9月23日下午,省律协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广州举办不良资产处置法律实务主题讲座。省律协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邹阳、副主任钟智芬和德勤企业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负责人邹文晋担任主讲100余名律师线上方式参加讲座。

邹阳在《破产程序中的不良资产处置案例分享》主题授课中,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破产思维与不良资产处置的银行和法院数据、处置新方法、处置模式演变等内容具体对破产程序影响债权行使”“重整纾困与AMC的投资”“破产与重整的相互转换破产共益债权投资要点等问题作了深入解读

邹文晋在《困境房地产企业财务分析与重组探讨》主题授课中,介绍了近期房地产行业发展政策情况以及市场投资销售等情况具体房地产企业危机信号及主要问题”“困境房地产企业财务分析要点”“困境房地产企业重组探讨问题作了深入

钟智芬在《新形势下不良资产处置的律师实务建议》主题授课中,介绍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的发展历程、历史背景、不同时期特点、市场参与主体的变化、处置模式和变迁以及行业整体发展历程等内容,多维度对律师在实务中甄别和选择承办不良资产业务提出有益建议。

讲座最后,三位主讲人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疑难问题作了解答。大家普遍认为本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和可操性强,三位主讲人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为律师办理不良资产法律实务工作提供思路与借鉴。

省律协不良资产处置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谭福龙、凌学庆、曾越华、刘李、姚伟,秘书长张莉副秘书长罗剑文、彭利等参加讲座。省律协监事欧阳锦添列席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