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的类型化及构成要件”专题培训顺利举办2022年09月21日 09:53

2022年8月27日上午,省律协著作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广州律协互联网及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员会在广州联合举办“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的类型化及构成要件”专题培训。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黄武双受邀担任主讲人。我省300余名律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黄武双教授《不正当竞争的类型化及构成要件——兼谈著作权法与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关系》主题讲座中,介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七种典型不正当竞争行为,结合反不正当竞争法最新司法解释作了详细解读。对于未类型化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构成要件,黄教授结合案例和域外法学深入浅出的论述认为应当鼓励创新和市场自由竞争,对企业之间的正常经营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保持谨慎的法律认定。讲座结束后,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省律协著作权委广州律协互联网及高新技术委主任叶俭,省律协著作权委副主任张勇、秘书长魏艟,广州律协互联网及高新技术委秘书长彭球国参加培训。培训由叶俭主持。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黄武双)

(省律协著作权委、广州律协互联网及高新技术委主任叶俭)

 

与会人员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