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的融资租赁监管与法律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2022年09月02日 17:49

2022729日下午,省律协融资租赁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深圳律协融资租赁法律专业委员会在线举办“新形势下的融资租赁监管与法律专题研讨会”。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融资租赁中心研究员徐同远受邀担任主讲我省近70名律师线上参加学习研讨。


徐同远副教授授课主题


 

省律协副会长陈方

 

省律协副会长陈方、深圳律协副会长章成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徐同远副教授百忙中前来授课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专业培训,有助于与会律师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务能力。

徐同远副教授“新形势下的融资租赁监管与法律”主题分享中,首先具体讲解了新形势下融资租赁监管的动态变化融资租赁行业监管部门改变及管理职责的下放历程,形成的当前“两会一局一行再加地方金融监管”的金融监管格局。其次,重点介绍了新出台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地方金融监管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新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防范、金融风险化解及金融风险处置”三方面的热点法律问题主题分享结束后,徐同远副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徐同远副教授


省律协融资租赁主任丘彪山深圳律协融资租赁主任王焯杰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律协监事邹业锋、深圳律协监事赖智欣列席会议。省律协融资租赁委委员李艳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紧贴行业新动向及热点问题,内容聚焦融资租赁行业监管及民法典实施后相关法律变化,前瞻性、理论性、专业性强,得到与会律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