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英国法与法律技能在线课程2021年11月24日 17:38

第二期英国法与法律技能在线课程

Diploma in English Law (with Focus on Commercial Law) & Legal Skills

 

 

本课程与英国法学(JAS)英国法中心合作

英国法中心项目得到英国剑桥大学法学院支持

 

2022  1  10 

image.png

 课程亮点 

· 大量英文原版阅读资料

· 120 个小时英文教学视频+实时在线上课

· 注重实用律师技能实务操练

·  30 年教学经验系统讲授英国法律

image.png

 项目背景 


英国法律有着 900 年悠久历史,目前仍然是国际合同中最常选择适用的法律,40%的国际仲裁选择适用英国法律,此外,伦敦是世界领先的争端解决中心之一。英国法有世界商法之称,世界上有许多国家或地区的法律以英国普通法为基础,世界上大概 35%的人口生活在以英国法律为基础的国家。2020 11 15 日签订的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5 个国家中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缅甸和文莱都承袭了英国的普通法律传统及法律原则。由于英国法律经常被选为国际交易中适用的法 律,在国际商务中,无论您是律师或者企业法务,您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以英国法律和术语为基础的文件,因此了解英国法律和相关术语是现代商业世界的一大优势,熟悉英国法的律师将更能赢得客户的青睐。

为帮助中国律师和法学院学生系统学习英国法律,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和英国法学 JAS英国法中心合作于 2020 年秋季首次向中国法律界推出英国法及法律技能证书在线课程,本在线课程专门为中国学员定制。英国法证书课程于 1992 年首次在华沙开设,目前已经在中东欧成功开展了 28 年,为中东欧培养了大量高层次国际法律人才,到目前毕业学员达到3000 人,学员广泛就职于国际律所和包括欧洲法院在内的各类法律机构,并在许多专业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该课程由世界名校英国剑桥大学法学院教授设计,师资团队包括剑桥法学院教授、英国最高法院法官、世界著名律所资深律师,其结业证书为欧洲及世界其他地区法律界雇主和教育机构广泛认可。本课程于 2021 2 月首次为中国学员开课,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广东、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律师,本课程学习资料丰富,老师授课认真耐心,受到学员们好评。

           · 本课程包括两大部分: 英国基本法律/律师实务技能和英国/欧盟商事法律

image.png

1637716525128717.png


 · 第一部分为英国基本法律和律师实务技能。

                           英国基本法律包括英国法律制度、合同法、侵权法和信托法。

image.png

·  本课程的亮点:讲授如何运用法律,如何成为一个好律师。

实用法律技能包括诉讼技巧(口头辩护、书面辩护)、合同谈判、合同起草。

image.png

· 第二部分为英国/欧盟商事法律,包括公司法、知识产权、交易与融资和国际诉讼。



image.png

 教学形式 

· 本课程采取录播视频讲座和实时在线上课讨论相结合。



· 视频录播讲座包括英国基本法律和商事法律共 120 个小时,视频讲座分为必看和选看两类,学员可自由安排时间观看学习,可重复回看。

· 学员完成 课前阅读及指定视频讲座学习,定期参加实时在线小组讨论

· 技能培训课注重培养学员利用法律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根据不同训练内容,学员需要事先阅读技能训练的背景材料,在课堂上组成团队,进行合同谈判或参加辩论等,注重实操学习,而不仅仅局限于学习法律理论概念。


 课程安排 

· 第一部分英国基本法律和实用法律技能课上课时间:

2022   10日-8 月 

· 第二部分商事法律实务课上课时间:

2022  9  3 日-12  29 

image.png


 师资团队 

 

 

本课程授课老师经验丰富,全程英文授课。师资团队包括英国法中心的专职讲师、剑桥大学法学院的教授和著名国际律所的资深律师,目前暂定讲师如下:

 


        

 

      

     英国法中心主任 Steve Terrett

   英国法中心讲师 Will Odogwu

 

        

 

       

     英国法中心讲师 Ruairi O'Neill

 

        

剑桥大学法学院 Krzysztof Garstka 博士

 

      

                     BPP 法学院 Chris Sykes

  高伟绅律师事务所 Nick Fletcher

 

        

 

      

 剑桥大学法学院 Jonathan Morgan 博士

  剑桥大学法学院 Alison Young 教授



 课程评估 

· 学员需要通过每一个模块的教学评估,评估包括书面作业和实用法律技能练习。

· 根据课堂表现和作业完成情况,学员可获得通过、良好和优异三个评级。

· 按要求完成本课程学习,按要求提交作业的,将由 JAS 主任、曾担任剑桥大学法学院院长的 Richard Fentiman 教授签发文凭证书

· 不提交作业仅参加视频讲座学习和小组讨论的,课程结束获得结业证书


image.png

学习成果 

· 学习英国多个实体法律, 了解英国法律最新发展

· 学习重要的法律技能,了解英国如何讲授法律技能

· 提高解决法律问题的实际能力

· 增加英国法律词汇,更加自如地用英语互动交流

image.png

JAS 主任/曾任剑桥大学法学院院长的Richard Fentiman 教授和学员合影

对于从事法律工作的人来说,了解和学习英国法是必然的。英国法是英美法系的鼻祖,其独特的法律制度以及其在全球法系中的作用,不仅益于扩大国际视野,学习新的观点和方法,也利于思考囯内法的实践。随着课程的进行,我的英文写作水平以及口头表达能力逐步提高,同时,老师们的敬业与严谨等作风,也让我从英国法律人身上感受到了不同的特质,这在我看来同样令人受益。有幸参加英国法的学习并成为第一期学员,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段很有价值的经历。

---京市泰泽律师事务所高级伙人申黎律师  2021.9



Jutis Angliae Scientia英国法学


image.png

Jutis Angliae Scientia (简称JAS,The Science of English Law英国法学) 是一家英国教育慈善机构,与剑桥大学法学院有着极为密切的联 系,其注册地址位于剑桥大学法学院,管理层包括剑桥法学院教学团队的杰出教授、英国法律学会等专业团体的代表和著名国际律所的高级成员,剑桥大学法学院前任院长Richard Fentiman教授担任JAS主任;其成员包括英国司法和学术界的杰出人士,最著名的代表为英国最高法院刚退休的法官Lord Robert Carnwath罗伯特·卡恩瓦特勋爵。

JAS成立的目的旨在鼓励学习英国法律和欧洲法律,英国法中心是JAS的第一个旗舰项目, 根据剑桥大学与华沙大学的协议,由英国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于1992年代表剑桥大学以荣誉校长的身份签署,该中心主要为中东欧国家的法学院学生和律师传授英国法律和法律技能。英国法中心自成立之初即得到时任剑桥法学院欧洲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威廉·康沃尔(William Cornish)QC CMG教授的大力支持,康沃尔教授同时兼任JAS主任,确保了英国法中心在剑桥欧洲法律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开展教学,从而保证了课程的品质和权威性,英国法中心也成为剑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一部分。剑桥法学院许多教授先后在英国法中心授课,并批改评估英国法中心学生的作业;英国最高法院的法官、世界著名律所的律师先后在英国法中心授课,其毕业证书为欧洲及其他地区法律界雇主和教育机构广泛认可。该中心目前在中东欧国家巡回开展英国法律教学,在欧洲有着广泛影响力。



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

image.png

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成立于 2008 年,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地区,是由美国国税局批准的非盈利性专业组织。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致力于建立中美法律界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其使命是动员中美一切资源,推动国际法律交流合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主要推动以下几个方面的活动:加强中美法律信息和文化的交流;促进中美法律界专业上的合作;支持和从事法律研究、教育和培训活动;就中美两国的相关法律问题举办论坛、研讨会等;从事和支持与法学研究和法律教育相关的出版活动。下设公司法、知识产权、国际贸易、移民劳工、国际商事诉讼及仲裁、信托法、家族财富管理、跨境电商等法律委员会。

自成立以来,围绕中美社会经贸热点法律问题,先后与美国商会、美国国际商务理事会、中国贸促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上海浙江商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等合作举办了中美投资贸易及法律论坛、“京交会”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会议、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欧美投资及法律合规研讨会、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并购研讨会、中国企业涉外法律实务讲座、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及贸易便利化法律论坛以及中美知识产权论坛等。

在短期国际法律交流培训方面,先后举办中国法学院精英赴美访问项目、中国律师赴一带一路东欧国家访问项目、泽大律所高级合伙人赴美国、欧洲大陆和英国访问项目、中国律师赴美培训项目(福特汉姆法学院)、美国法暑期项目(波士顿大学法学院)、华润集团产融结合高端培训(纽约大学 Stern 商学院)、赴美投资并购法律实务培训项目(纽约)、律所管理和领导力项目(纽约、华盛顿、英国)、法律英语写作在线课程(纽约州最高法院资深法官莱博维奇法官,与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广东等律协合作)、英国法及法律技能在线课程(与位于剑桥大学法学院的 JAS 英国法中心合作)。在学位教育方面:与美国公立常青藤名校威廉玛丽法学院合作推出威廉玛丽 LLM 预科英语桥项目,代替托福雅思直接申请就读 LLM 学位项目,与奥地利的国际法律研究中心合作国际商事法律硕士项目。

在过去十多年,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先后组织中国法律界人士到访哈佛法学院、耶鲁法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纽约大学法学院、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波士顿大学法学 院、匈牙利罗兰大学法学院等欧美 14 所著名法学院;组织中国法律界人士访问纽约州最高法院、联邦国际贸易法院以及美国律师协会、华盛顿律师协会、纽约州律师协会、美国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世界银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维也纳)及欧盟委员会等 21 个欧美司法机关、国际组织及行业协会;先后组织中国律师访问美国、波兰、捷克、奥地利、匈牙利、英国、比利时等国 40 家世界著名律所和精品律所。作为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专业组织,中美法律交流基金会始终坚持高层次、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法律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需报名及任何问题请通过以下邮件方式咨询:emiliechen@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