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在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讲话希望广大律师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奋力谱写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2021年10月14日 09:16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13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郭声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律师事业创新发展,律师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广大律师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发挥职能作用,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律师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引,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努力用法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郭声琨勉励广大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要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职业操守,争做受人尊敬的法律之师、诚信之师。律师协会要密切联系、真诚服务广大律师,做律师最可信赖的贴心人。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

    编辑:孟洁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