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受邀参加2021新加坡法律年度开启典礼及会长圆桌会议2021年01月21日 23:09


20211月11日,2021新加坡法律年度开启典礼及会长圆桌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省律协副会长陈方、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代琨代表省律协参加了本次活动。

1.png 

新加坡总检察长黄鲁胜、新加坡律师公会主席Gregory Vijayendran、新加坡首席大法官梅达顺分别向与会各界人士发表致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中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工作和社会秩序造成的影响,以及法律界对疫情的迅速反应和积极应对,并对已经开始的新的一年进行规划和展望。




当天下午举行会长圆桌会议,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
1
3个律师协会/律师组织的17位代表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围绕 “管理和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经验教训”“后疫情时代法律职业的趋势、创新和机遇”两个议题进行讨论。

 

陈方副会长在第一个议题环节中作主题发言。他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律师积极参与抗疫、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事迹。他特别提到广东省律协作为全省律师的坚强后盾,不仅密切关注全省法律从业人员的身心健康,而且通过减免律师的税负和年检费、贯彻落实对实习人员试行“先实习再考证”措施、开展线上免费培训等举措,全力推动广东律师行业尽快复工。

会议最后,Gregory会长借用了丘吉尔的一句名言:“永远不要浪费好的危机”来勉励大家要在困境中不断寻找新的机会,变危机为机遇。

 

(供稿: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摄影:港澳台和外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