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投资中业绩对赌诉讼实务及条款设计研讨会”在深圳举行2020年09月01日 16:06

 

2020年8月14日,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深圳举办“股权投资中业绩对赌诉讼实务及条款设计研讨会”。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深圳市律师、企业家约50人参加研讨会。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华庭、委员郑绪华律师担任主讲人。

图片.png 

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华庭

研讨会上,陈华庭副主任以《对赌条款设计实务要点》为题,在围绕“对赌条款设计中经常涉及到的为何对赌、对赌什么、如何有效对赌以及创业者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具体讲解和阐述的同时,指出企业在引进投资方时设置对赌条款是风险与机遇并存,企业家要注意“留出过冬的粮食”,设置对赌时不能只看到融资给企业发展提供的机遇,更要考虑对赌失败可能带来的风险是否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

图片.png 

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郑绪华

郑绪华委员以《对赌诉讼要点与心得》为题,在就“股权投资中业绩对赌的十大问题、业绩对赌中常见问题的防控、对赌案件诉讼被告的选择、诉讼/仲裁请求的确定及调整、对赌案件的证据准备、被告方可能的抗辩及应对”等难点问题进行分享的同时,指出针对疑难复杂案件,法律上的“术”是有限的,但律师如果善于运用“道”的观念,并将案件做到极致,往往能够绝处逢生。

会上,与会人员就业务实践中遇到的对赌及股权回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

(拟稿、摄影: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核稿:省律协秘书处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