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师40年 | 广中所:始终坚持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2020年08月31日 21:00


四十年砥砺前行



四十年初心不变


 


为纪念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回顾广东律师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将对40年来为广东律师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以及行业管理者进行隆重表彰,并向社会和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参评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将通过本号进行网络投票,敬请留意!


始终坚持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就。


以下为广东律师40年·40所评选——候选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中律师事务所


广东广中律师事务所设立于2001年1月9日,经广东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成立以来,广中所在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领导的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始终坚持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经过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其法律服务业绩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和认可。


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


广中所创办近20年以来,坚持要把握时代的脉搏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走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司法行政机关有关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坚持严格规范管理,强健律师团队


目前,广中所现有执业律师22名,实习律师5人,行政辅助人员5名。2001年,成立广东广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现有党员9人。为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律师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业道德水平,广中所坚持严格按照规范管理。


一是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2001年,广中所成立广东广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设广中讲堂,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广中所律师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发展观、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实际,通过“三会一课”、重走红色革命路线、深入社区服务、小组讨论等方式,贯彻落实到律师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广中所党支部曾获先进党支部,广中所廖祥平律师现任中山市人大代表,为中山市的发展建设及律师行业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律师的业务素质。除了积极参加省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外,广中所还建立了业务学习和培训机制,集中律师培训和研讨,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理论文章,讨论疑难案件,交流办案心得。在法律事业的不断深耕中,涌现了多名优秀律师,其中,有两名资深律师曾任及现任中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多名律师担任中山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广东省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商协会领导以及其他社会团体领导职务。


三是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良好的执业道德素养是律师法律服务的基本保障,也是衡量一个律师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志。广中所自成立以来,在司法局的领导下,在中山市律师协会的组织下,每年都进行执业道德评查活动,找出问题和差距,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广中所律师在办案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统一起来,处理好与司法机关、同行和客户的关系,没有任何律师因违规违纪受到有关部门的惩戒或处罚,也没有发生律师因违反职业纪律而被投诉查证属实的情况,从而进一步保证了法律服务的质量,树立了律师诚信形象。


四是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律所基础建设。一个好的律所,软件和硬件缺一不可。广中所不仅建立完善的业务管理制度、案件审批制度、公章使用审批制度、投诉处理制度、人才招聘制度和质量控制制度,还配备完善的设施支撑业务的发展。广中所办公场地配有办公室、会议室、行政区、茶水间等基础设施及配套用品,有专门行政辅助人员进行日常维护,保障律师团队的业务发展需求。


深耕法律专业服务,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推动律所的社会形象建设


广中所成立近20年来,在长期实践中,不断强化管理,聚贤纳才,力求提升法律服务水平。近年来,广中所律师代理了几千件各类诉讼与非诉讼案件,担任了上百家企业、多家村居、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受邀担任法律培训课程演讲嘉宾几百场次。民商事法律服务兼顾刑事法律服务,在破产、证券、金融、房地产、投资、诉讼与仲裁等专业法律服务领域也有独特的优势,也取得非常好的执业成绩。广中所是中山市首批取得破产管理人资格的律所,同时也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中游戏游艺行业第一股——中山企业“阳光娱乐”的新三板上市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广中所也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活动。广中所律师不仅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还积极委派律师参加司法部组织的2018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广中所罗凯律师报名参加了“1+1”志愿者活动,派驻四川雷波县提供一年的法律志愿者活动,为当地调解解决争议数百宗,法律授课数十次,受到雷波县司法局的高度好评。广中所也积极参加广东德庆匝村定点扶贫对象送温暖活动,走进大涌镇旗风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公益讲座,走进沙溪中学开展以“校园人身伤害事故法律风险及防范”为主题的公益普法专题讲座等公益服务活动。


广中律师多年来兢兢业业为法律事业而奋斗,取得了多项荣誉,曾获得中山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奖、法律服务民营经济贡献奖、中山市律师协会成立25周年行业贡献奖、法治建设贡献奖、热心公益奖、先进党支部、业务成就奖、中山市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还有优秀的律师个人获得了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全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优秀委员会主任奖、优秀律师奖、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律师标兵、规范管理奖、维护社会稳定奖、中山市司法局“个人三等功”、爱心公益奖、“中山市工会法律服务贡献奖”、法律援助奖、优秀青年律师奖、热心行业事务律师奖等荣誉。


积极参与律师协会的发展建设


广中所廖祥平律师和张爱文律师分别为上届及现任的中山市律师协会会长,为中山市律师行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广中所律师还在省和中山市律师协会的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担任职务及委员,为广东省律师的行业建设和业务发展积极贡献一份力量。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广中所现有七名律师担任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一名律师担任珠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法律的正确实施及维护公平正义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


曾经的荣誉是对付出的肯定,未来的成就将继续携手共建,广东广中律师事务所全体同仁定坚守初心,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资料来源 | 中山市律师协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