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律师40年 | 陈金云:致力于探索律所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2020年08月31日 20:57


四十年砥砺前行



四十年初心不变


 


为纪念广东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回顾广东律师4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将对40年来为广东律师行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以及行业管理者进行隆重表彰,并向社会和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参评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将通过本号进行网络投票,敬请留意!


俗话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可陈金云律师不这么认为,律师也应承担起社会责任,深入基层,帮助人民群众提升法律意识,律师也应主动向社会多做公益。


以下为广东律师40年·40人评选——候选人

陈金云

 



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陈金云律师在农村出生、成长,心知农村生活的艰辛,对贫困村民十分同情。在河源市源城区组织部的牵头下,陈金云律师发动律师所党支部与源城区埔前镇南陂村举行扶贫结队仪式,连续多年不间断地向南陂村的贫困村民捐赠6万元现金和其他生活生产物资,大力支持贫困村民通过养殖勤劳致富,帮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奔小康。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引领和推动律师所党支部的进步与发展。




积极支持河源市政府创文工作



陈金云律师身为律所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引领党员律师积极支持河源市政府的创文工作。2019年律所党支部积极筹款向困难的社区捐助现金3万元,支持困难社区用以购买创文必备的硬件物资设施,受到源城区组织部、源城区统战部领导的一致好评。




积极支援家乡教育基金工作



陈金云律师自2008年从事律师工作以来,连续十二年不间断地向家乡的贫困学生捐赠教育基金,无私奉献自我,低调做事,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支援家乡教育基金累计10万余元,为党和政府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陈金云律师为律师行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律师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历时三周年免费为村民维权打赢官司



2016年5月,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委会梁衍辉书记因集体土地承包合同纠纷,请求陈金云律师协助解决此事,但村委会经济困难无法支付律师费用。为此,陈金云律师请示源城区司法局,依法在司法局备案后免费为村委会打官司。2019年6月,该案件历时三周年的时间,村委会终于收到了二审法院的胜诉判决书。俗话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可陈金云律师不这么认为,律师也应承担起社会责任,深入基层,帮助人民群众提升法律意识,律师也应主动向社会多做公益。




自费组织全所律师和助理进行培训学习



陈金云律师不但自己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还积极带领全所50名律师和助理们一起刻苦学习。2018年11月和2019年11月,陈金云律师个人出资10万元带领全所人员前往革命圣地培训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让律所全体人员均接受了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洗礼。




积极捐款抗击河源市重大水灾



2019年6月10日、6月12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河源市普遍降大暴雨,造成连平、和平、龙川等县不同程度灾情,通讯中断、房屋倒塌、桥梁断裂、公路塌陷、良田被毁、农作物被淹、禽畜死亡,损失远超历史洪灾。水灾无情、人间有爱,陈金云律师发动本所热心律师一共捐款14300元交于律协用于灾后重建经费、另外陈金云律师还汇合几位乡贤重新集资53888元亲自送往龙川县车田镇府用于灾后重建经费。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积极捐款



2020年2月初,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湖北省武汉市疫情严重,医用防护物资紧缺,并已经向社会各界发出请求援助信号。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就是阵地,党员就是先锋。为此,陈金云律师发动律所全体工作人员在短短一天内共集资捐款38888.88元,由河源市律师协会转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款用于疫情防控。


2020年2月24日和25日,陈金云律师带领本所党员律师连续两天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主动向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助力。


2020年7月1日,陈金云律师带领本所党员律师到卫星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向卫星社区捐款1万元现金用于添置党建硬件设施。




资料来源 | 河源市律师协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