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投资法律风险防范”商务法律服务沙龙成功举办2020年08月31日 20:20


(活动现场)



近期,在新冠疫情以及国际复杂形势变化影响下,印度的贸易投资政策大幅调整,对我省与印度的经贸合作产生了一定影响。针对当前我省与印度的经贸新形势,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好法律风险防范,畅通涉外律师与企业间的交流渠道,8月13日下午,省商务厅、省司法厅联合主办“印度贸易投资法律风险防范”商务法律服务沙龙。本次活动由省律师协会承办,广东法律服务网运营中心提供支持。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黄婷处长、省商务厅法规处熊海涛处长,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省内20多家与印度开展贸易投资的企业代表以及5名涉外律师嘉宾出席了沙龙活动。



(黄婷处长致辞)


黄婷处长在代表省司法厅致辞中表示,近两年,省司法厅、省商务厅不断探索搭建律师与企业之间的法律服务需求对接平台,一方面便于企业及时找到合适的专业律师,另一方面使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更有针对性、有效性,此次专题沙龙是搭建供需平台的一次新尝试。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我省与印度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和涉外律师间的交流,既为企业“走出去”做好法律风险防范提供指导,也让律师在交流中了解企业的实际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高自身法律实务水平,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熊海涛处长致辞)


熊海涛处长在代表省商务厅致辞中指出,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密切关注企业的需求,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针对目前我省与印度的经贸合作情况,省商务厅以问题为导向,联合省司法厅开展专题商务法律服务沙龙,旨在帮助企业有效解决投资贸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企业风险防范和法律维权意识。接下来,省商务厅与省司法厅将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的要求,并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下旬开展“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欢迎更多涉外律师参与到商务法律服务活动中,支持企业“走出去”,助力广东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兰迪(深圳)律师事务所黄雪杉律师、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滕海迪律师分别就印度投资和贸易法律风险防范作主题发言。主要内容涉及印度近期以来有关贸易投资政策法规的最新动态、有关政策法规变化对我省相关外贸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以及对法律风险的应对和防范策略等。两位律师的介绍内容丰富、贴合时事、精彩纷呈。


(黄雪杉律师演讲)

(滕海迪律师演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黄雪杉律师、滕海迪律师及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闪涛律师、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莫海波律师、广东固法律师事务所王燕律师等5位律师嘉宾针对企业代表有关对印投资贸易实务性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精彩问题不断、活动氛围热烈。


 

(黄雪杉律师)

 

(滕海迪律师)

 

(闪涛律师)

 

(莫海波律师)

 

(王燕律师)





(互动交流环节)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沙龙是省商务厅、省司法厅联合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系列专题培训的第三场活动。现场培训视频及热点问题将作整理后发布在省商务厅、省司法厅及省律协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并将持续更新对外贸易政策资讯。



活动花絮

左右滑动查看花絮




供稿 | 省律协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港澳台和外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