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大咖来了——广东律协“千优百俊”培训计划之青年律师线上交流学习栏目火热进行2020年07月27日 23:40




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活动的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广东青年律师“千优百俊”人才培养与储备计划,广东律协青工委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将“千优百俊”培训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举办《律师大咖来了》线上交流访谈活动,邀请广东律师行业优秀资深律师,分享执业经验,传授执业技能,为青年律师传道、授业、解惑。


青年律师关于职业发展规划和职业发展道路





《律师大咖来了》就“青年律师关于职业发展规划和职业发展道路”这一主题邀请了广东律协副会长王波接受访谈,由广东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春晓担任主持人。


王波副会长给青年律师分享了律所发展的方向,青年律师应当尽心尽责办好代理的每一个案件,力争把做过的案件办成经典案例并从中有所收获。青年律师也应该向大牌律师或者优秀专业律师学习并有成为大律师的梦想。就青年律师关心的律所选择问题,建议青年律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兴趣爱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王波副会长还建议青年律师多参与律师协会的工作,通过这个平台服务行业,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在奉献中收获,也在奉献中获取知识友谊,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省律协副会长王波参加《律师大咖来了》)



青年律师如何在传统业务中创新





《律师大咖来了》就“青年律师如何在传统业务中创新”这一主题邀请了广东律协副会长童新接受访谈,由广东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亮律师担任主持人。


童新副会长建议青年律师在执业的过程中先要探索自己兴趣是什么,进一步了解自身的优点,将两者结合起来,在执业的过程中慢慢形成专业化并在团队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在青年律师普遍关心的案源问题上,童新副会长建议青年律师要善用互联网时代下的自媒体优势,学会通过不同渠道依法依规展示、推介个人和团队;也要对市场需求保持高度敏感,他强调,对于律师而言,办案的口碑才是获取案源最根本的途径!他给青年律师的赠言是:专业为王,走正道,慢慢来!



(省律协副会长童新参加《律师大咖来了》)



青年律师成长之路的平衡艺术





《律师大咖来了》就“青年律师成长之路的平衡艺术”这一主题邀请了广东律协副会长黄思周和广东律协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妙财接受访谈,由广东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邹业锋担任主持人。


黄思周副会长以“行稳致远,勇往直前”寄语青年律师,勉励青年律师要大胆干、大胆试,勤奋好学,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以综合性律师或是专业性律师作为自己的执业发展方向。


陈妙财律师曾长期从事律师协会青工委的相关服务工作,对青年律师的生存现状和心理状态有一定理解,他认为,青年律师应该不断地在思考、模仿和超越中修炼自己,在把握好专业这个核心的同时,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做一个有情怀有专业的青年律师。  



(省律协副会长黄思周参加《律师大咖来了》)



青年律师参政议政及解决青年律师执业困惑





《律师大咖来了》就“青年律师参政议政及解决青年律师执业困惑”这一主题邀请了广东律协副会长刘涛接受访谈,由广东省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又又担任主持人。


在节目中,刘涛副会长向青年律师全面介绍了全省律师执业维权工作的状况,详细讲解了青年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面对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如何正确维权,从身边律师的案例提醒青年律师在职业过程中一定要遵守职业纪律和执业规范,不可逾越红线。


作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刘涛副会长也解答了青年律师关于应该如何参政议政的一些问题,他认为,参政议政“再晚不算晚,再小不算小”,建议广大青年律师积极参加社会政治生活,为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作出贡献。



(省律协副会长刘涛参加《律师大咖来了》)



女青年律师的生存与发展





《律师大咖来了》就“女青年律师的生存与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了广东律协副会长庄伟燕接受访谈,由广东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亮担任主持人。


庄伟燕副会长在访谈节目中提到女青年律师执业有心思缜密、语言表达能力强、性格以柔克刚等优势,有助于巧妙解决纠纷,避免矛盾扩大,工作效果更好。


作为一名优秀的女律师,庄伟燕副会长也解答了女青年律师最关心的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之间的问题,她认为,首先要保持高效工作状态,把工作与生活分离,不要将工作带入家庭生活,其次家庭成员间各司其责,各安其分,稳定和谐的家庭是事业发展的坚实后盾,最后要制定好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各项事务。她给广大青年律师的寄语是:将法治信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尊崇法律、守护正义。



(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参加《律师大咖来了》)



供稿 | 省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发展部



欢迎向“广东律师之家”投稿

投稿邮箱:xuanchuanbu@gdla.org.cn





往期推荐




1

全国及粤京沪2019年律师行业数据看这里!

2

第四次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协会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3

征集活动等你来!用光影记感动 以笔墨书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