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胜方调研云浮市律师工作2020年07月27日 23:38




7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受邀在云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八十一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作《关于民法典解读》的专题报告。借此机会,肖胜方于当日上午开展云浮市律师行业调研工作。云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慧玲,云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何卓州,云浮市律师协会会长严伟良等陪同调研。


肖胜方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翔浩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通过察看律所办公环境、与所内律师交谈等形式,了解云浮市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状况及律师的生存发展等。


随后,肖胜方一行走访了广东刚毅律师事务所,通过察看该所党建活动场所、听取党支部书记汇报等形式了解该所的党建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云浮石头人调解工作室的运行机制和作用发挥等情况。

(肖胜方一行到广东翔浩律师事务所、广东刚毅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最后,肖胜方一行来到云浮市律师协会,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云浮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发展等情况。


肖胜方对云浮律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云浮律协在云浮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充分彰显了云浮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承担使命的精神气魄。肖胜方强调,云浮律协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要继续发挥律师在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的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宣传和推进民法典实施,发挥好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团作用,当好人民的普法员、宣传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指出的“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构建更高水平的法治云浮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浮律协会长严伟良代表云浮律协对省律师协会一直以来对云浮律协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在座谈会上向肖胜方详细汇报了云浮律协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汇报了律师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参与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 | 云浮市律师协会



欢迎向“广东律师之家”投稿

投稿邮箱:xuanchuanbu@gdla.org.cn





往期推荐




1

一封从千里之外送来的感谢信

2

广东律协成立40周年隆重表彰

3

广东律师40年 | 郭星亚:创造中国律师行业多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