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从千里之外送来的感谢信2020年07月27日 23:36



脱贫攻坚,教育优先。省律协16年来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我国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培养人才。




2020年7月13日,省律协收到了一封从四川省内江市寄来的感谢信。原来,这封信是由四川省内江市广东律师希望学校一群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小朋友所写,稚嫩文字饱含着对省律协的感激之情。




这封感谢信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四川省内江市广东律师希望学校原名是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联盟小学。16年前,该小学交通不便,学生生活条件较差,留守儿童就读数量高达70%。


2004年,省律协关注到该校的情况,为帮助该校学生改善学习环境,更好地成长,省律协向该小学伸出了援助之手,倾注帮扶爱心。


在以后的每年,省律协都会定期对该校捐资助学。


近十余年,在省律协的帮助下,该小学的校貌焕然一新,不仅购置了激光打印机及体育器材等设备,还新建了文化墙和花园,改造了厕所,安装了天然气、新门和防滑地砖等,极大的改善了教学环境。

(帮扶前的学校环境)

(改造后的学校环境)

今年,为了丰富该小学的实验基地,更新教学设备,省律协决定帮助该校新建一间科学实验室并安装多媒体设备,助力该校开展科学实验,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点亮孩子的未来。目前,该科学实验室正在建造中。


这封跨越千里几经辗转送达省律协的感谢信,承载着广东律师希望学校的孩子们对省律协的感谢,也是对省律协16年来向社会不懈奉献爱心的“反馈”。


脱贫攻坚,教育优先。今后,省律协将继续将爱心行动延续下去,用行动帮扶社会,为我国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培养人才。



供稿 | 省律协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宣传部



欢迎向“广东律师之家”投稿

投稿邮箱:xuanchuanbu@gdla.org.cn





往期推荐




1

广东律协成立40周年隆重表彰

2

广东律师40年 | 郭星亚:创造中国律师行业多个第一

3

关于建立第三批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和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