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事仲裁:程序、规则和实务要点” 线上讲座顺利举办2020年06月30日 22:43






2020年6月27日,由省律协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省律协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协证券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律协证券基金期货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国际商事仲裁:程序、规则和实务要点”讲座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我省约200名律师参加讲座。省律协副会长陈方出席讲座并致辞。省律协监事欧阳锦添列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副秘书长兼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担任主讲嘉宾,由省律协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瑜主持。


(省律协副会长陈方)


讲座上,陈方副会长首先对省、市律协委员会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国家全力推进“一带一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广东律师应继续发挥区域优势,在跨境投融资、国际贸易和金融领域学习境外的成熟经验,建设一批高素质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助力中国律师走向世界舞台,更好地服务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需求。



随后,杨玲副秘书长结合工作实践案例就内地律师参与国际仲裁的路径、境内外仲裁的核心区别、如何在境外仲裁中申请保全、国际仲裁中的成本和费用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分享。此外,杨玲副秘书长还与参加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杨玲副秘书长对国际仲裁中的文书送达、案例检索研究等国际商事仲裁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的解答。


本次讲座契合当前广大律师对国际商事仲裁知识掌握的需求,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为参加人员了解和学习国际商事仲裁提供了指引和借鉴,得到了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 | 省律协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

编辑、排版 | 锐铫

校对 | 业务部



欢迎向“广东律师之家”投稿

投稿邮箱:xuanchuanbu@gdla.org.cn





往期推荐




1

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2

广东率先成立民法典律师宣讲团

3

广东积极打造涉外法治高地 助力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

点个“在看”再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