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民法典,肖胜方参加并作专题辅导报告2020年06月12日 18:21


6月10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民法典。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期“广东人大学堂”,专题学习民法典。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广东人大学堂”专题学习民法典,李玉妹主持


李玉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推动民法典实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深入学习民法典,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要联系实际学民法典,充分发挥立法机构专业优势和司法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通过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入社区、入工厂、入农村,引导群众认识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结合履职工作学民法典,按照全国人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抓紧做好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规清理等工作,对与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不一致的地方性法规,该修改的修改、该废止的废止;加强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推动民法典在我省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肖胜方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对民法典的概念,我国民法典的立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的贯彻落实进行系统、深入阐述。



文章来源 | 广东人大网、法制网、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

图片来源 | 人民之声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