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破产法实务巡回讲座”在汕头举行2019年09月30日 09:09

image.jpg


2019年9月7日,由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主办,汕头市律协民事专委会承办的“破产法实务巡回讲座”在汕头举行。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主任卢林、委员倪烨中担任主讲人。汕头市律协监事长谢丰凯出席讲座。省、市律协委员会委员以及我省各地执业律师约12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汕头市律协民事专委会主任马少平主持。


image.jpg

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主任卢林


讲座上,卢林主任以《个人破产制度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预重整有关问题探讨》为题,对“个人破产制度”“预重整制度”等当前破产法理论前沿与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梳理和分析。


image.jpg

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委员倪烨中


倪烨中委员以《债务人财产、破产财产的管理及风险》为题,讲解了债务人财产范围的界定,债务人财产与破产财产的区分,以及破产法对于债务人财产管理的要求等内容。


本次讲座上,两位主讲人与现场律师就当前破产法业务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实务操作经验,获得了一致好评。


image.jpg


(拟稿、摄影: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