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名城焕发全新活力”——中山市城市更新论坛在中山成功举办2019年09月25日 23:32

image.jpg


2019年7月6日,由省律协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专委会、中山市律协主办,中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协办,新浪乐居提供媒体支持的“让历史名城焕发全新活力”——中山市城市更新论坛在中山举办。中山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林诺君,中山市委统战部知新科科长罗颖涛、党派科科长马亮,中山市律协会长卢宏盛、张爱文、吴让炜,中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中山市律协监事长程禹斌等出席论坛。省律协副监事长何万龙列席论坛。省律协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专委会主任黄山及部分委员、中山市律师、中山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中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等近200人参加论坛。


image.jpg

中山市律协会长卢宏盛致辞


卢宏盛会长为论坛致辞。他介绍了中山市城市更新的有关情况,并对到场人员表示欢迎,更感谢中山市城市更新局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卢会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今天的论坛可以加强各行业之间的交流,让中山市这座历史名城焕发全新活力。


论坛主题发言环节,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城市更新中心副总经理何穗、广东联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耀鸿、广州万科城市更新公司“永庆坊”设计总监王骥、中山市律协建筑与房地产专委会主任王旗、中山市城市更新局科长刘彦宁、中山市城市更新局副科长黄钜枝先后以《“与城市共生长”——大湾区城市更新政策分享及时代中国城市更新业务报告》《深圳城市更新律师事务》《“永庆坊”的文化保护微改造经验》《中山市三旧改造实施政策介绍》《“统筹引领”——城市更新规划管控》和《中山城市更新政策回顾与展望》为题作了分享。


image.jpg


圆桌论坛环节,省律协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专委会主任黄山、中山市城市更新局科长刘彦宁、中山市城市更新局副科长黄钜枝、广东中泰更新集团副总经理朱金香、中山万科城市更新部总经理秦新峰、中山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办公室主任范伟业等围绕城市更新的价值取向、中山的发展优势及不足、城市发展如何做到“以人为本”、发展中如何进行文化保护、更新效率保证的措施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何万龙副监事长发表监督意见。他对本次论坛作出了高度评价,并祝愿中山市城市建设越来越美好。


与会人员及收看直播的观众均表示,本次论坛对政策的宣讲非常及时,嘉宾的分享十分精彩,让大家对大湾区的城市建设更具信心。(拟稿、摄影:省律协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肖圣军)


image.jpg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