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破产法巡回讲座”在东莞举行2019年09月12日 18:38

image.jpg


2019年8月23日,由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和东莞市律协联合举办的“破产法巡回讲座”在东莞举行。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主任卢林、副主任崔峰、委员张晓玲担任讲座主讲人。省律协监事张旭东列席讲座。省、市律协委员会委员和东莞市律师约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东莞市律协破产专委会副主任王茂华主持。


image.jpg

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主任卢林


讲座上,卢林主任以《管理人挑拣解除权的行使及其限制》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管理人挑拣解除权的概念、适用原则及限制、解除合同的后果等进行了详尽讲解。


image.jpg

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副主任崔峰


崔峰副主任以《破产重整的理念与律师实务》为题,就企业破产重整司法实践中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个人的见解,并就企业破产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


image.jpg

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委员张晓玲


张晓玲委员以《破产案件债权申报及审查业务操作指引》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对债权的通知和申报、债权申报的受理、债权审核认定的原则、债权审核认定的方法、债权审核认定的内容、债权的确认等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座,三位主讲人分享了各自的实务操作经验,获得了参加讲座律师的一致好评。张旭东监事在发表监事意见时对本次巡回讲座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希望委员会今后继续开展这类活动,推动我省破产与清算法律业务的发展。


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在全省范围内已开展了多场巡回讲座,均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希望本次讲座能进一步提升东莞市律师在破产法领域的业务水平,开拓更多的法律业务。(拟稿:省律协破产与清算专委会,摄影:东莞市律协,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