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贸易形势下的企业合规建设重要性及应对策略”研讨会在深圳举办2019年09月12日 18:29

image.jpg


2019年7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 省律协金融专委会、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承办的“新贸易形势下的企业合规建设重要性及应对策略”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我省执业律师,企业代表、服务机构代表等近80人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国荣、道琼斯中国区合规风险合规总监马建新、腾讯数据隐私保护部国内数据隐私保护中心负责人黄晓林担任演讲嘉宾,由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善端主持。


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形势下企业的合规体系如何建设、面临检查如何应对、产生不利后果如何补救等问题展开讨论。


image.jpg

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国荣


研讨会上,邹国荣律师以“严苛的中美贸易管制与展望”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在整个大的贸易执法当中,诚信被放到非常高的地位。在美国的一些执法当中,美国执法当局会将诚信问题上升到合规文化缺失的层面。


image.jpg

道琼斯中国区合规风险合规总监马建新


马建新总监以“国际制裁形势分析与风险防范措施”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认为,企业在境外经营和国际贸易过程中,应从国际规则和属地监管的角度出发,提前搭建好合规框架体系,有效防范国际制裁合规风险,保护企业资产和保障国家安全。


image.jpg

腾讯数据隐私保护部国内数据隐私保护中心负责人黄晓林


黄晓林先生以“跨境业务中的数据跨境合规问题”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从立法、判例等方面讲解了数据合规,并分析了数据合规的焦点难点问题。


本次研讨会的三位演讲嘉宾分别从企业、律师和服务机构的三维角度讲解了当前形势下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利于我省广大律师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更好的适应当今多变的形势及更好的开拓合规法律业务,为广大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合规建设法律服务。(拟稿、摄影:省律协金融专委会,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