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辩南粤行·巡回讲坛——韶关站、清远站成功举办2019年08月09日 11:32

图片.png

为提高我省粤北地区律师刑事辩护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律师之间的业务学习与交流,2019年7月27日、28日,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在韶关、清远举办了两场经辩南粤行·巡回讲坛之“新形势下刑事辩护思维与技巧”讲座,来自两市律师约400人参加。本次巡讲由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副主任张经中带队,委员黄云、洪树涌分别作专题讲座。

图片.png

27日,讲座在韶关汇展酒店顺利举行,韶关市法学会、韶关市司法局、韶关市律协共同参与举办。韶关市法学会副会长叶安强,韶关市律协会长罗运标、副会长谢涛、陈晓琴、欧阳楚平等出席讲座。讲座由谢涛副会长主持。300多名韶关市律师参加讲座。

图片.png

韶关市律协会长罗运标

图片.png

28日,讲座在清远市司法局进行,由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与清远市律协联合举办。清远市律协会长邝庆刚出席讲座并致辞。清远市律协副会长张金青主持讲座。近100名清远市律师参加本场讲座。

图片.png

清远市律协会长邝庆刚

图片.png

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副主任张经中

张经中副主任在两场讲座上作讲话,表示经辩南粤行·巡回讲坛的举办,旨在提高我省律师刑事辩护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律师之间的业务学习与交流。他强调,刑事辩护律师要做到“三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

图片.png

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委员

讲座上,黄云委员以《刑事证据的审查与质证》为题进行了分享。他结合大量的个人办案经验和辩护心得,就诉讼文书、物证、书证、言词证据、现场勘验笔录、电子数据等的审查和质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png

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委员洪树涌

洪树涌委员以《刑事律师如何会见和防范执业风险》为题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身办理刑事辩护案件的经验,从会见目的、会见前准备工作、会见内容、律师会见执业法律风险等方面对刑事律师如何会见和防范执业风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律师就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主讲人均给予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参会律师表示讲座主题切合律师的实际需求,讲授内容均是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实务知识,对律师今后办理刑事案件具有指导意义。希望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今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省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业务水平。(拟稿:省律协经济犯罪辩护专委会,摄影:韶关市律协、清远市律协,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