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公司专委会与中山市律协联合举办“公司法实务巡回讲座”2019年07月08日 15:17

image.jpg


2019年6月22日,由省律协公司专委会与中山市律协联合举办的“公司法实务巡回讲座”在中山举行,近180名中山市律师参加。中山市律协2018年度执行会长吴让炜、2017年度执行会长张爱文出席讲座。省律协监事邱爱山列席讲座。讲座由省律协公司专委会主任李立坤、副主任余苏、委员张豫侃担任主讲人,中山市律协民商事专委会主任温观生主持。


image.jpg

中山市律协民商事专委会主任温观生主任


image.jpg

省律协公司专委会主任李立坤


讲座上,李立坤主任以《公司诉讼与仲裁的办案技巧》为题,结合大量司法判例及其本人的办案经验,就公司决议效力纠纷、公司股东如何行使股东知情权、股东优先购买权保护、股权投资中业绩对赌条款设计、公司盈余分配纠纷、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案件办理要点、公司清算案件中小股东连带责任承担、仲裁请求设计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有限合伙企业回购与公司回购对赌的区别等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他办理的几个公司仲裁热点案例。


image.jpg

省律协公司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余苏


余苏副主任结合其多年来从事民办教育法律事务的经验,以《营利性学校章程适用公司法的冲突解决》为题,就《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后对民办教育的影响、营利性民办学校与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区别、选择营利性与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影响,以及民办教育发展需要考虑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营利性学校章程适用公司法时如何解决冲突进行了重点介绍。


image.jpg

省律协公司专委会委员张豫侃


张豫侃委员以《公司并购业务尽职调查实务》为题,就律师在公司并购业务中如何开展业务分享了他的经验和心得,并就公司并购业务尽职调查的具体方法、尽职调查应查明的主要问题、尽职调查的流程、律师在尽职调查中的风险控制、尽职调查的可视化表达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张爱文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省律协公司专委会本次组织的巡回讲座参与人数众多,主讲人的选题紧扣公司法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中山市律师通过学习较好的提升了自身在公司法领域的业务水平,有利于开拓更多的法律业务。


本次巡回讲座,各位主讲人分享了自身的实务操作经验,就公司法领域中的疑难问题与参加讲座的律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干货满满,获得了一致好评。(拟稿:省律协公司专委会,核稿:罗楚茵,审定:肖圣军)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