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诊所发展法律问题”研讨会在珠海成功举办2019年07月09日 20:40

image.jpg

近日,由省律协医疗专委会与珠海市律协联合举办的“促进诊所发展法律问题”研讨会在珠海举行。省律协副会长叶勇、珠海市律协会长田学东出席研讨会。省律协医疗专委会主任葛志坚,副主任庹明生、程虎、欧惠忠以及部分委员、珠海市律师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德悦磁爱医生集团创始人孙海峰、深圳市南山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会长赵海峰和诊所连锁界代表高哲担任主题演讲嘉宾。会议开幕式由葛志坚主任主持。


image.png

省律协叶勇副会长致辞


叶勇副会长在致辞时感谢各位嘉宾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参加会议,并表示尽管省律协医疗专委会是一个小众的专委会,但是它研究的问题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本次研讨会无论是内容设计还是时机把握,都非常恰当,预祝会议成功举办并期待省律协医疗专委会今后有更出色的表现。


image.jpg

珠海市律协会长田学东致辞


田学东会长致欢迎词,对省律协医疗专委会在珠海举办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他提到,本次会议在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之后的一个月就召开,充分显示了其及时性。本次会议将对珠海市律师的医疗卫生法律服务水平提高起到促进作用,希望省律协各专委会以后多到珠海举办类似的活动。


image.jpg

省律协医疗专委会主任葛志坚主持开幕式


image.jpg

主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进行研讨


主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医师开诊所现状与困境”“诊所备案制相关法律问题”“公立医院医师兼职开办诊所相关法律问题”三个主题进行了讨论。赵海峰会长、庹明生副主任、孙海峰先生、高哲先生先后以《当前医师开诊所现状与未来》《我国诊所发展历程》《诊所备案制相关法律问题》《公立医院医师兼职开办诊所相关法律问题》为题作了演讲。与会委员、律师也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分享。


image.png

省律协医疗专委会副主任庹明生作会议总结


最后,庹明生副主任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今天邀请的三位嘉宾从三个不同的维度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对促进诊所发展的理解并对所遇到的问题予以分析,发言的律师则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内容丰富充实。律师要多接触行业内的非法律人士,了解行业的痛点,才能更有针对性的探讨法律解决方案。相信在本次会议互动中,各位律师都收获满满。(拟稿、摄影:省律协医疗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