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租赁金融法律服务知多少?——“航空租赁金融趋势及法律服务探讨” 专题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2019年06月11日 16:59

图片.png

为促进我省律师对航空租赁金融法律服务的了解,进一步开拓金融法律服务市场,2019年5月31日,由省律协金融法律专委会、广州市律协金融法律业务专委会主办,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协办的“航空租赁金融趋势及法律服务探讨”专题研讨会在广州举办。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郭天武,天合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莫凯翔,广东空港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天合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罗彬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省律协监事邱永海列席研讨会。省、市律协专委会委员和我省各地律师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

图片.png

天合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莫凯翔

研讨会上,莫凯翔先生介绍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航空租赁业务的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发展将会为飞机租赁业务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并详细分析了可能产生的航空租赁金融法律服务。

在沙龙讨论环节,罗彬先生对航空行业法律服务需求进行了介绍,让现场律师进一步认识与了解航空涉及飞机租赁、飞机拆解、航空资产投资收购等方面的法律需求。郭天武教授从法律角度对本次研讨会谏言。现场律师也各抒己见,与主讲嘉宾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自己见解。

图片.png

省律协监事邱永海

最后,邱永海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主题新颖且内容丰富,是务实且规格较高的交流会议。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不开法律的保障和支持。随着我国航空租赁业务的不断发展,越来越需要律师运用专业知识为其保驾护航。省、市律协金融法律专委会借此专题研讨会,旨在向与会律师乃至全省律师传递、分享最新的金融法律业务信息,以此引领、鼓励广大律师积极投身到新的法律服务领域中,不断开拓法律服务市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拟稿:省律协金融专委会,核稿:罗楚茵,审定:邓捷)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