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企共聚商建设,群英荟萃展英才——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暨讲座在广州成功举办2019年05月22日 22:18

image.jpg


2019年5月14-15日,由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与省建工集团联合举办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暨讲座在广州举行。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主任彭燎原、副主任张吕、尤德卫、肖硕彬、委员崔雅怡,省建工集团下属单位法务人员,广州空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电流溪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吕宏斌、合同与预结算管理部(法务室)副部长陈鹏飞,广东粤电流溪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仕波、党委副书记叶东红,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总监李长海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陈鹏飞副部长主持。


image.jpg

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主任彭燎原致辞


彭燎原主任在致辞时表示,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与省建工集团共同举办培训和研讨活动,是提高省属国有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水平和律师法律服务水平的有益尝试。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深入了解国有企业法律服务的实际需求,为提高国有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的水平尽绵薄之力。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在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上,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委员与省建工集团及下属单位法务人员展开圆桌研讨,就法务人员近期面临的难题和风险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律师如何更好地为国企提供法律服务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敏感度。二是要考虑合法合规性,仅考虑法律规定无法满足国企需求,还要进行合规性审查。三是在处理国企事务时要注意及时性,因国企是多层级管控,对于“三重一大”事项需层层上报审批。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image.jpg

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副主任张吕作分享


在“构建法律风控体系,防控化解法律风险”培训讲座上,张吕副主任从法律风控体系建设的必要性、法律风控目标及成果展示、法律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概况、法律风控体系视角下的省建工集团及法律风控体系建设专项工作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张吕副主任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人员讲述了法律风控体系的重要性及如何运用法律风控体系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实现了企业法务人员与国有资产专业律师之间的深度交流,双方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出了许多深刻、新颖的观点,获得相互一致好评。(拟稿、摄影:省律协国有资产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