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法典型案例分析与保险法司法解释四实务”巡回讲座顺利举办2019年05月22日 22:15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5月10日、11日,省律协保险专委会分别与清远市律协、韶关市律协举办了两场“保险法典型案例分析与保险法司法解释四实务”巡回讲座,来自两市的律师、保险公司和保险行业协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省律协副会长、韶关市律协会长王少敬,清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江铭等出席讲座。清远市律协会长邝庆刚、韶关市律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罗运标主持讲座。省律协监事陈百贤列席讲座。省律协保险专委会主任刘玉招、委员赖煜康担任巡讲主讲人,秘书长周庆元参与现场互动问答。


image.png

省律协副会长、韶关市律协会长王少敬致辞


王少敬副会长在讲话时对参加讲座的律师提出了认真学习、遵守课堂纪律和力求学以致用三点学习要求,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image.png

清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江铭致辞


章江铭副局长指出,广大律师要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提高自身办理保险法律业务水平;要将学到的“干货”传达到律师所,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联系到实际工作,转化为拓展工作具体思路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清远市律协会长邝庆刚致辞


邝庆刚会长代表清远市律协感谢省律协及省律协保险专委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省律协对欠发达地区不仅提供了经济扶持,还提供了培训扶持,受到了广大律师的认同。


image.png

省律协保险专委会主任刘玉招作分享


image.png

省律协保险专委会委员赖煜康作分享


两场讲座上,刘玉招主任以《保险法典型案例分析》为题,对财产保险、团体意外险、人寿保险三个部分内容作了分享,并对律师办理各类保险案件应注意收集和审查的证据以及要注意应对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赖煜康委员以《律师实战角度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司法解释(四)》为题作了分享。他从律师实战的角度,用法条链接的方式对司法解释逐条进行了解读。讲座最后,两位主讲人及周庆元秘书长与现场律师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保险法律适用等问题,讨论气氛热烈。


image.png

省律协监事陈百贤发表监督意见


陈百贤监事在发表监督意见时表示,本次巡讲内容加深了参加讲座律师对保险法及实施情况的了解,对律师开拓保险法律业务上有很大的启迪和指导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律师保险法律业务专业水平。


(拟稿、摄影:省律协保险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