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广东律师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发布会暨报告会在广州成功举办2019年05月22日 22:11

图片1.png


2019年4月23日,由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主办,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协办的“2018年度广东律师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发布会暨报告会”在广州举行。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副院长徐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苏国生出席发布会,省律协副监事长何万龙列席发布会。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主任王广华、秘书长吴让军及部分委员和来自省内的律师、法官、学者以及法学院同学近100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吴让军秘书长主持。


image.jpg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致辞


朱义坤院长进行了致辞,对本次发布会在暨大举办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暨南大学作为华南地区知识产权强校,一直走在推进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的前列,十分期待暨南大学与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的进一步合作。


图片2.png

省律协副会长庄伟燕致辞


庄伟燕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典型案例发布会是传达法院审判意见,展现律师先进诉讼技巧,提高企业保护创新意识的平台,希望我省从事知识产权业务的律师通过平台进行业务交流切磋,提升业务水平;也希望广大律师再接再厉,尽心尽责,打造出更多典型案例。


图片3.png

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主任王广华


会上,王广华主任对2018年度广东律师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的评选过程进行了介绍。王主任指出,本次评选包括案例征集、初评及终评三个阶段。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由教授、法官及专业律师组成的终评小组,从申报的案例中选择出最具有代表性的十个案例,整个评选过程专业而客观。随后,王广华主任发布了典型案例。


image.jpg

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唐克胤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金信方正律师事务所冯靖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曾旻辉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师事务所刘志伟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雅商律师事务所王向东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肖宇扬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广和(龙岗)律师事务所何晓霞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董咏宜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德而赛律师事务所叶秀进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image.jpg

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杨河律师团队秦燕梅律师进行分享和报告


在案例报告环节,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唐克胤律师、广东金信方正律师事务所冯靖律师、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曾旻辉律师、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师事务所刘志伟律师、广东雅商律师事务所王向东律师、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肖宇扬律师、广东广和(龙岗)律师事务所何晓霞律师、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董咏宜律师、广东德而赛律师事务所叶秀进律师、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杨河律师团队秦燕梅律师分别就其所办理的获奖案件进行了现场分享和报告。


图片4.png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徐瑄点评


图片5.png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苏国生进行点评


在点评环节,徐瑄副院长、苏国生庭长分别从律师实务的角度和法官的角度对前述获奖案件进行了精彩的评价。徐瑄副院长肯定了律师在案件代理过程中认真、负责的执业态度,并对案件中具体的法律问题以及诉讼策略的安排做出了具体点评,其细致、深刻的点评进一步提炼和升华了案例的典型意义。苏国生庭长提出律师办理案件时应当先对案件情况进行细致分析,选择合适的诉讼策略。同时,苏庭长还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对规避类似法律风险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其点评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图片6.png

省律协副监事长何万龙发表监督意见


最后,何万龙副监事长发表监督意见。何副监事长对典型案例发布会的社会价值予以高度认可,表示本次发布会是我国依法治国、建设创新型法治国家的助推器。他希望,知识产权专委会利用典型案例形成示范效应,促进知识产权的保护,把每年一届的典型案例发布会办出特色,办出美誉,办成品牌。


image.png


附:2018年度广东律师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1.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诉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经办律师:崔军、唐克胤,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

2.广东金信方正律师事务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深圳市博众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实用新型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行政纠纷案(经办律师:冯靖,广东金信方正律师事务所)

3.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诉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广州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经办律师:曾旻辉,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

4.东莞市力源电池有限公司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实用新型专利无效宣告请求行政纠纷案(经办律师:刘志伟,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师事务所)

5.中山市新宏业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诉中山市鸿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徐大强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经办律师:王向东,广东雅商律师事务所)

6.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德仓科技有限公司间专利无效宣告请求系列案(经办律师:肖宇扬、潘莹、王琳,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

7.杭州琴侣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诉深圳西为进出口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经办律师:何晓霞,广东广和(龙岗)律师事务所)

8.昆山吉美川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与佛山市阿里顺林家具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经办律师:董咏宜、张满兴,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

9.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张淑静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行政纠纷案(经办律师:叶秀进,广东德而赛律师事务所)

10.广州市花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诉广州市久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经办律师:杨河,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

(拟稿、摄影:省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