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村(社区)法律顾问工委与肇庆律协联合举办村(社区)法律顾问专题培训2019年05月07日 22:21

image.jpg


4月14日上午,省律协村(社区)法律顾问工委与肇庆律协在肇庆市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肇庆市村(社区)法律顾问专题培训。肇庆市司法局公律科科长梁丽清、副科长沈野,肇庆律协会长张文辉、总监事长何成亮、副会长谢丽英、黄炳坚、梁柱坚、欧庆华出席讲座。肇庆市及各县(区)司法局村(社区)法律顾问负责⼈、全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共 260 多人参加培训,省律协村(社区)法律顾问工委委员黄庆勇担任主讲人。


图片1.png

省律协村(社区)法律顾问工委委员 黄庆勇


图片2.png


培训班上,黄庆勇委员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纠纷处理实务》作专题讲座。黄庆勇委员首先梳理了我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历史沿革和相关法律法规,接着从法理和政策角度阐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属性和政策价值,并结合自身村居律师工作的实践,归纳揭示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问题。讲座最后,黄庆勇委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三权分置”的理论实践,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解决问题的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黄庆勇委员的讲座紧贴实际,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务探讨。这次培训活动为肇庆市村(社区)法律顾问传授了专业知识和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摄影:省律协村(社区)法律顾问工委;核稿:刘思颖;审定:邓捷)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