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律师行业政治建设 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2019年04月19日 17:22

 

0.jpg

推动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律师行业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政治定位,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提升律师办理业务技能,2019年4月13日,广东省律协与茂名市司法局、茂名市律协联合举办茂名市律师行业政治建设暨业务培训班。茂名市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级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茂名市420多名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参加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教授、哲学博士周峰,省律协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委会副主任赵东川、省律协会员处分复查工委会委员吴建伟作主题演讲。

1.jpg

茂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向贤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继续加强律师行业、律师所的党建工作,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知识特长,发挥好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平台作用,提高“两度一率”工作的知晓率;三是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的管理和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整体提升律师队伍服务为民的形象和营造更为规范的执业环境。

2.jpg

(周峰教授作主题演讲)

培训班上,周峰教授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题,从何谓意识形态、意识形态领导权的世界博弈、意识形态领导权的中国塑造及围绕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需要做好哪些工作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

3.jpg

(赵东川副主任作主题演讲)

赵东川副主任以常见违规案例谈律师执业风险防范为主题,从以非律师身份从事法律服务、违规会见、非法谋取当事人利益、违法见证等常见的违规案例说明了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并以举例方式提出执业警示。

4.jpg

(吴建伟委员作主题演讲)

吴建伟委员就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展开专题授课,引领参训人员共同学习《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律师业务推广行为规则》。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意识形态教育,让广大律师更深刻地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遵循与实践中。通过加强律师行业政治建设,进一步统一律师队伍的思想认识,全力投身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作出律师行业应有的贡献。(拟稿:茂名市律协、省律协会员处分复查工委会、省律协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工委会,摄影:茂名市律协,核稿:许筱颖,审定: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