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律师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江门成功举办2019年04月09日 10:39

 

2019年3月31日,由省律协和江门市律协主办,省律协提案工委会、行政专委会与江门市律协提案工委会、行政专委会承办的“发挥律师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江门成功举行。省律协副会长黄思周、副会长刘涛、副秘书长徐敏彪,江门市律协会长李静染、副会长张国成出席研讨会。省律协监事陈百贤列席研讨会。省、市律协委员会委员及江门市司法和行政机关的代表和我省各地律师等80余人参与研讨。研讨会由省律协提案工委会主任刘棉春、省律协行政专委会副主任陈晓朝主持。

图片.png

省律协副会长黄思周

 

图片.png

省律协副会长刘涛

 

图片.png

省律协副秘书长徐敏彪

图片.png

江门市律协会长李静染

图片.png

江门市律协副会长张国成

刘涛副会长在致辞时提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离不开法治保障,律师为法治政府提供法律服务已是必然趋势,广大律师要善于把握机遇并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发挥作用,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png

省律协提案工委会主任刘棉春

图片.png

省律协行政专委会副主任陈晓朝

本次研讨会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经验与思考”与“律师与法治政府建的今天与明天”两个专题进行。在“法治政府建设经验与思考”环节,佛山市禅城区司法局局长王学堂、江门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林健潮分别以政府法制建设的思路、律师为政府提供顾问服务为题发表了见解。在“律师与法治政府建的今天与明天”环节,与会嘉宾和律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省律协行政专委会主任张以《发挥律师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契机与路径》为题,分享了对现有政府法律顾问工作重点问题的思考。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图片.png


省律协行政委主任张弢作分享

图片.png

研讨会现场图1

图片.png

研讨会现场图2

图片.png

研讨会现场图3

图片.png

研讨会现场图4

图片.png

省律协监事陈百贤发表监督意见

黄思周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政府法律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政府法律服务的前景日益向好,能坚持必有回报。最后,陈百贤监事发表了监督意见,认为本次研讨会有较强的针对性与现实性,非常成功。(拟稿、摄影:省律协提案工委会、行政专委会,核稿:余烨欣,审定:邓捷)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