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公司律师执业人员实习有关事项的通知2018年06月05日 10:01

各地级以上市律师协会:

根据《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做好申领公司律师工作证有关事项的通知》(粤司办[2018]201号)有关要求,现就我省申请公司律师执业人员实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有独资或者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从事企业法律事务人员拟申请公司律师执业人员实习,无需提交省司法厅批复同意所在企业设立公司律师岗位的证明材料,直接由申请人按照《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向本企业法律顾问所在律师事务所提出实习申请,并由律师事务所向所在市律师协会办理实习申请手续。

二、市律师协会在审核申请时,应当核查申请人所在企业的性质。核查时,不需申请人提供企业性质相关资质证明文件,市律师协会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www.gsxt.gov.cn/index.html)核查即可。

三、国有企业以外的企业从事法律事务人员拟申请公司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的,仍需提交省司法厅批复同意所在企业设立公司律师岗位的证明原件,申请人方能按照上述程序申请实习。

 

附件:1.《申请公司律师执业人员申办实习材料目录》;

2.《广东省申请公司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申请表》;

3. 《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做好申领公司律师工作证有关事项的通知》(粤司办[2018]201号)。



附件.rar


 

 

广东省律师协会

2018年5月14日